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珙县:聚力产业发展 提增招引质效
2024年03月20日 20:1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0日电 (吴平华 单华燕)近日,在珙县经济开发区,工厂里生产线满负荷运转,产品向外闯市场。耀华(宜宾)玻璃有限公司的车间内,工作人员盯着屏幕,仔细记录每一项生产数据。不远处的泰山石膏(宜宾)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一批批产品顺利下线。

  近年来,珙县认真贯彻落实宜宾市委、市政府“一蓝一绿”产业重大战略布局,把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主攻方向,主动“走出去”、“请进来”,成功引进百亿级丽豪多晶硅、50亿级福莱特光伏玻璃等大项目,全面融入了全市新兴产业发展新赛道。同时,珙县全力以赴加快化工园区申报工作,积极推进全市产业发展战略配套基地建设,促进涉动力电池、晶硅光伏、新型储能等重大产业化工配套项目落地,补齐产业链短板。2023年,以综合能源、绿色建材、新材料、精细化工及乌蒙山区特色农业为主的“4+1”产业生态初步形成,珙县产业结构正式迈入高质量发展新纪元。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珙县从招商环节就进行把控布局。据珙县经济合作和外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珙县科学招引,促产业生态搭建步入市县一体化新模式。随着2023年全市“市县一体化”招商引资工作机制的进一步完善,珙县产业发展格局由“招商引资”进一步向“择商选资”转变。项目引入坚持“产业集聚、土地集约、科学评价、环境优先”原则,围绕全市主导产业发展定位,分产业分项目科学开展分析研判,通过分析产业链趋势、企业能级、企业投资布局规划、项目要素保障、政策诉求、产值效益等,对项目进行综合评价,择优推进,进一步实现政企合作双方的利益最大化。

  新纪录,源于珙县在项目招引上高位求进,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珙县借力借智,创新招商,促项目引入渠道进入产业头部化新平台。充分发挥产业链龙头虹吸效应和投行头部资本优势,坚持“产业链招商、基金招商+敲门拜访”的“2+1”模式,拓展项目来源,把精准招商和重点招商相结合、重点区域和重点企业相结合开展项目招引。同时,借力2023年第二届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等大型活动,进一步提升宜宾市对外开放形象,并加强融入全市相关推介宣传活动,广泛开展定向推介宣传,积极推介珙县营商环境和投资优势,再根据企业投资需求,针对性开展“一对一”“点对点”对接,链接优质头部企业及项目资源,实施“靶向招引”。(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