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烟草开展“3·15”普法系列宣传活动
2024年03月20日 15:2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0日电 (蔡荣军)3月11日至18日,自贡市烟草专卖局围绕“法治护航,激发消费活力”主题,通过“提本领、重引导、聚合力”深入开展“3·15”普法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自贡市烟草专卖局供图
活动现场。自贡市烟草专卖局供图

  市烟草专卖局聚焦一线执法人员文书制作、案件实操难点,组织全市专卖一线业务骨干召开案件文书制作规范讨论会,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业务技能和案件文书制作水平。

  通过走访入户、座谈交流等方式,向重点零售户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等法律法规,并结合典型违法案件,引导零售户诚信经营,共同维护卷烟市场经济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以微信公众号、设立咨询台等线上线下形式,广泛宣传烟草专卖制度,重点围绕消费维权方式、投诉举报途径、真假烟鉴别等,引导消费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联合公安、市监等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零售户开展检查,严厉打击涉烟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活动期间,市烟草专卖局共开展现场宣传10场次,出动宣传讲解员52人次,受理咨询8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700余份;开展烟草市场专项整治行动5场次,查处涉烟违法案件11起,查获涉案卷烟18.98万支。(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