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蓉漂杯”·新津“津英杯”创新创业大赛举行
2024年03月20日 13:5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0日电  3月19日,2024成都“蓉漂杯”·新津“津英杯”青年人才创新创业专题赛决赛在天府农博园举办,14支队伍携优质创新创业项目,在决赛舞台上展示创新成果,开启巅峰对决。

  本次大赛由中共四川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中共成都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成都市委主办,有关部门、评审专家、选手代表及高校代表等80余人参加。

  决赛现场举行了“津英杯”创新创业导师聘用仪式,并为6位杰出的专家人才颁发聘书。“创新创业导师”的聘用是本次决赛的亮点之一,把创新创业教学与项目实际深度结合,6位导师将聚焦新津区“3+N”产业结构布局,指导做好科创成果的现实转化与市场拓展,进一步提高创新创业项目的落地孵化及运营能力,力争落地转化一批重点青创项目。

  大赛自2024年2月正式启动以来,共吸引100余个优质创新创业项目报名参与。经专家评审,14支队伍晋级决赛。比赛现场,高潮迭起,高能频现……聚焦轨道交通、人工智能绿色食品、文化创意等产业方向,在决赛中开启激烈竞争。

  在决赛中,14支队伍首先进行路演答辩,专家评审团根据参赛项目情况以及答辩质量综合评分。

  综合评分主要包括→项目基础评价、发展前景及项目价值、团队综合评价、发展阶段及落地意愿等。

  最终,来自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的“一键成影”项目脱颖而出,获得比赛一等奖。以运动为主题的非遗皮影文化传播者“皮皮梦工厂”项目和一站式应急救援解决方案“逆行者”项目获得二等奖。新一代材料数据安全存储服务商“安材无恙”项目、3D打印外骨骼先行者“固老顾心”项目、清洁多能智能供热系项目获得三等奖。

  现场邀请了天象产城数字经济互联网基地、MetaPlus数字加速器项目负责人,分别对智慧新津建设成果进行推介,进一步展现新津在科技创新领域的竞争力、创新力和经济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优秀项目将直通成都市“蓉漂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除获得丰厚奖金外,还会优先获得天使投资、战略投资、产业孵化、技术采购、技术授权、企业合作等项目孵化奖励,并作为新津区对外招商引资定点对象,参与商业投资活动,入驻产业孵化园;项目一年内在津完成落地的,给予最高20万元创业扶持,对于影响大、带动强的重大项目,采取“一事一议”方式给予支持。

  赛前,高校教师代表、参赛选手代表先后参观了天府智能创享中心、成都格力钛新能源产业园、MetaPlus数字加速器、天象产城数字经济互联网基地,实地感知当地创新创业发展魅力,促进校地交流合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