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绵商行营业部:“柔情一枝梅” 公益事业暖民心
2024年03月20日 13:3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0日电 (祝凰淋 叶宗勇 朱捷)绵阳市商业银行营业部与绵阳市商业银行同步成立于2000年,是绵阳市商业银行第一家全功能旗舰型直属行。现有女性员工39人,占比73%,是一支名副其实充满活力的红色“娘子军”。

  近年来,营业部累计为2000多户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金融服务,累计提供信贷融资支持近100亿元,减费让利累计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近5000万元。2023年获评四川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并先后荣获全国金融系统文化建设优秀单位、四川省诚信企业、四川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四川省模范职工小家、四川省百家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绵阳市最佳文明单位、绵阳市青年文明号、绵阳市巾帼文明岗、绵阳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绵阳市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

为社区居民普及金融知识。绵阳市商业银行 供图
为社区居民普及金融知识。绵阳市商业银行 供图

  营业部在注重自身发展的同时,也注重公益事业的发展。营业部曾前往绵阳市中心社会福利院、绵阳市儿童福利院开展助老爱幼等志愿者服务活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树立良好品牌形象,体现金融企业有担当的社会价值。

  在日常经营中,在厅堂设立公众教育区,持续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等系列金融宣教活动,先后阻止疑似电信诈骗事件近十次,为客户挽回损失近百万元,这些活动均得到广大客户的高度认可,提升了绵阳市商业银行营业部的美誉度,持续擦亮了建设区域最佳银行的金字招牌。

  营业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勇挑重担,在保障员工安全的情况下,保持网点开门营业,保障防疫资金划转支付渠道畅通36小时完成1亿元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专项贷款,进一步彰显了绵阳速度和力量;1小时完成市财政局紧急拨付任务,积极响应市金融团工委组织的“抗击疫情、金融青年在行动”号召,累计捐赠衣物超百件,捐款超8万元。在北川、平武洪涝灾害中,向绵阳市慈善总会定向捐赠1万元用于抢险救灾。

  一直以来,营业部的“金融女汉子”们始终把服务群众摆在内生驱动的突出位置,积极服务好“新市民”。成为绵阳首批“商转公”银行,建成征信服务示范区,与市社保局联合打造“社银一体化”网点,联合市医保局打造的“医银一体化”网点,一系列措施获得人民群众广泛好评,受到CCTV1-中央电视台的点赞报道。多年如一日为各类个人客户提供“接地气”服务,为特殊客户提供“送上门服务”,多次获得客户书面、口头以及赠送锦旗表扬,让6万多名个人客户成为绵阳市商业银行营业部忠实的“粉丝”,客户满意度达到99.99%。(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