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中国银行双流分行开展“警银携手进校园”活动
2024年03月20日 10:0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0日电 近日,中国银行双流分行联合成都市公安局双流区分局、双流区融媒体中心走进四川现代职业学院开展“警银携手进校园”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为学校师生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学校师生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守护财产安全。

  活动中,成都市公安局双流区反诈中心进行了主题分享,分享从认识电信诈骗、电信诈骗侦破难点、公安机关断卡行动、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等方面入手,结合实际案例,为现场师生们讲解了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提醒他们注意识别陷阱、防范电信诈骗。

  随后,中国银行双流分行宣导员重点围绕不良校园贷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理性消费、个人信息保护等内容进行宣讲,帮助师生们进一步了解相关金融安全知识,树立理性消费意识,珍视自己的个人信用。

  此次活动通过现场授课、设点宣传、线上金融知识竞赛三种形式,加大了校园金融知识宣传力度,提高了学生对校园贷、套路贷、电信诈骗等常见金融诈骗手段的辨识率和普及度。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线上竞赛吸引上千人参与。后续,宣讲视频还会制作成微课,方便学生回放观看,提高金融知识普及的覆盖率。(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