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富顺:积极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培训
2024年03月21日 10:0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1日电 (刘刚 曾浩然)为压紧压实镇村食品药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辖区食品药品安全。近日,自贡市富顺县在永年镇开展了食品药品安全培训。当天,富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辖区市场监督管理所相关负责人和各镇的食药安办人员、各村(社区)负责人、各学校食品安全负责人等共计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富顺县市场监管局公职律师刘钢,详细讲解了《四川省食品安全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通过PPT的方式,让食品经营者、食药协管员、“一条龙”厨师等熟知了食品应知应尽的法律责任,明白下一步“该干什么”和“怎么干”。

  同时,永年市场监管所副所长高圣弟,对前期食品安全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了整改限期要求。此外,重点讲述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安全卫生要求、食品留样记录管理、食物中毒预防等内容。

  据悉,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相关乡镇食品药品相关人员及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安全知识水平,对进一步建立食品药品安全风险管理长效机制、加强从业人员行业自律、消除安全事故隐患,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