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富顺:加强企业职业病危害防治
2024年03月22日 10:4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2日电 (刘刚 陈锐)近日,自贡市富顺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组织人员,对辖区企业开展了职业病防治监督执法检查。

督查现场。富顺融媒 供图
督查现场。富顺融媒 供图

  当天,卫生监督员通过翻阅资料、查看现场、询问调查等方式,重点从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管理措施、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工作场所职业卫生条件、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和评价、职业病危害告知等方面进行了督查,并利用快速检测设备对职业病危害因素进行了现场检测。

  截至目前,共出动卫生监督员上百人次,督查用人单位30余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2份,对检查中的问题单位进行了及时的业务指导。

  据悉,下一步,富顺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部门将坚持“执法与服务”并重,把职业病防治健康宣教贯穿于日常监督执法检查中,督促用人单位秉承“以人为本、健康至上”的原则开展生产经营活动,保障职工职业健康和生命安全,促进企业健康和谐高质量发展。(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