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12340”安全宣传专线上线
2024年03月21日 21:1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1日电 (何芳 高怡帆)“您好!我是‘12340’社情民意调查专线访问员,现正在进行2024年全市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公众知晓度调查的访问……”泸州市应急管理局3月21日透露,该市启用“12340”社情民意调查专线,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应急知识公众知晓度调查,重点围绕安全与发展、安全治理成效、安全知识普及、民众关切热点等倾听意见和建议。

  “当打开房门闻到燃气气味时,为防止引起火灾,首先应迅速做什么?”“这个我知道!要打开门窗通风……”“私家车可以停放消防通道上吗?”“不能。不然火灾发生时,消防车会无法通行。”家住泸州江阳区华阳街道的陈阿姨接受电话访问时表示,这种一边调查一边普及的方式,让自己了解了更多的安全相关知识,能更好地运用在居家安全防范上。

  据了解,调查由泸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泸州市应急委员会办公室、泸州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泸州市统计局实施,通过“电话+短信+云平台”方式进行,调查对象为18周岁至74周岁、在泸州居住(或工作)半年以上的市民。调查根据泸州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实际情况,紧密结合安全规律特点、突发典型灾害事故情形,针对不同社会群体,开展定期、不定期,常态化调查普及。

  泸州市统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024年2月6日至3月15日10时,共拨出电话3.53万余个,获取电话和网络调查有效答卷2450余份。“接下来,将强化调查统计分析,有效提升调查成果运用,用活专线,增强安全、应急知识和逃生避险能力的宣传普及,打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的‘人民战争’。”泸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光伟称。(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