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简阳开展“精彩世园 志愿同行”主题活动
2024年03月21日 13:4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1日电 (吴平华 周杨)近日,共青团简阳市委联合简阳市少工委、简阳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电力、急救、交通、金融等行业青年志愿者,组成安全宣讲团,在简阳市射洪坝解放九义校开展“精彩世园志愿同行”主题活动。活动紧扣2024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成都世园会)知识科普和体验,通过宣讲及游园的方式,让300余名师生增进了对成都世园会的了解。

“精彩世园 志愿同行”主题活动。周杨 摄
“精彩世园 志愿同行”主题活动。周杨 摄

  活动现场,同学们齐聚一堂,通过观看充满趣味的动画杰作和喜剧短片,在愉悦的观影体验中深化了对用电安全、反诈、禁毒重要性的理解,来自简阳市红十字会的急救护师通过生动有趣的课堂与丰富的理论知识,为学生们带来校园急救安全培训,使学生们切实掌握专业的急救知识,老师和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急救培训针对性强,学有所值。

  青年志愿者们设置了五个知识闯关站点,电力安全、金融安全、交通安全、垃圾分类、消防安全等,每个站点都有专业的青年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和互动。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参与闯关,通过知识问答、技能操作等方式,在游戏闯关中学到了专业的知识。

“精彩世园 志愿同行”主题活动。周杨 摄
“精彩世园 志愿同行”主题活动。周杨 摄

  完成前五个闯关后,孩子们来到了成都世园会体验摊,简阳市射洪坝街道蜀阳社区志愿者们认真科普成都世园会的知识,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在园艺绿意匠的引导下,孩子们拿着属于自己的闯关小礼物,校园又多了一抹绿意。将校园安全与成都世园会知识结合,青年志愿者们齐心协力,为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添砖加瓦,共赴成都世园会绿色之约!

  活动中,简阳团市委的青年志愿者们,将垃圾分类知识融入趣味小游戏中,抽取卡片,投递垃圾桶,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送上一份文旅简阳贴纸,同学们不亦乐乎。简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青年志愿者们,通过现场车辆演示车辆盲区、“鬼探头”式通行,向同学们讲解车辆盲区的范围和危险、什么是“鬼探头”式通行和“鬼探头”式通行的危害,详细讲解该如何安全通行,最后通过“交通标志猜猜猜”的活动,让小朋友深度参与和认识各种交通安全标志。(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