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峨眉山:强化监督检查 护航旅游发展
2024年03月21日 10:0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1日电 (刘刚 朱颖)近年来,乐山峨眉山市持续围绕服务新发展格局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为全力打造“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据介绍,峨眉山市紧盯住宿、餐饮、交通等游客关注的热点问题,由峨眉山市纪委会同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多个部门,深入交通站点、餐馆酒店、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非法营运、“两套菜单”、喊客揽客、“黑导游”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存在涉旅乱象问题的商户和个人,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建议,责令立行立改,并跟进监督相关部门处理情况,切实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增强游客体验感和满意度。

  同时,将营商环境纳入综合督查范围,相继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窗口腐败”、民生资金专项治理等工作,重点对企业反映强烈的行政审批项目事项多、效率低、窗口单位“庸懒散”和政策宣传不到位、透明度不够等突出问题开展暗访督查,督促各相关单位规范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效能。

  峨眉山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情暖峨眉”专项行动要求,组织纪检干部积极参与景区志愿服务工作,以志愿者和监督者的“双重身份”,用实际行动确保景区旅游秩序井然,让景区处处闪耀着“志愿红”。(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