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乐山沙湾:“党建+”持续开展河湖治理
2024年03月21日 10:0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1日电 (刘刚 汪清林)近年来,沙湾区创新运用“党建+”模式,突出治理成效,将河湖管护治理从“有成效”到“有效益”,推动河湖生态持续改善,大渡河、沫溪河出境断面水质稳定达到Ⅱ类。

  据介绍,沙湾区结合“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开展了系列主题党日宣传活动和党员志愿者宣传河(湖)长制“七进”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河流巡查、协助保洁、宣传政策、发动群众等工作,形成了“爱河、治河、护河”的共识,营造了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

  同时,将“河长制”工作纳入《村规民约》,设立意见箱,科学制定本村河湖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河湖管护工作机制。积极组织村(社区)党员干部和群众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深入推进“五清行动”,年打捞垃圾400余吨,连续12个月排名全市第一,建成“美丽四川·宜居乡村”达标村43个、“水美新村”11个。

  据悉,沙湾区还充分发挥党员“战天斗地”和“守绿换金”的“红色精神”,推进安谷水电站副坝、乐沙城际生态大道、“四路两桥”等重点项目,投入3.5亿元建设滇川国家旅游风景道大渡河骑游道(总长80公里,已完成27公里),以水为线串联大渡河国家湿地公园、沫若戏剧文创园、郭沫若故居、醉花谷、硝斗岩天坑等景区景点,打造大渡河研学旅游产业带。(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