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内江携184种“内江甜”赴约糖酒会
2024年03月21日 19:4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1日电(王爵 徐艳梅)一年春复始,“甜蜜”再相约。3月20日至22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中国甜食之都内江携184种“内江甜”赴约,数量超过5000件。

内江场馆。王斌 摄
内江场馆。王斌 摄

  近两年,内江立足资源禀赋,深挖甜城文化,着力构建以“甜果”“甜品”“甜饮”“甜菜”为主体的食品饮料产业体系,推动全国投资规模最大的红牛饮料生产基地等项目建成投产,聚力打造“甜味+”500亿产业集群。2023年,全市“甜味+”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超150亿元。

内江场馆内商品受客商欢迎。王斌 摄
内江场馆内商品受客商欢迎。王斌 摄

  本届糖酒会内江馆设在成都世纪城会展中心4号馆,分“甜品”“甜果”“甜饮”和综合展区,参展企业共22户。馆内人头攒动,十分热闹,各品类展位前围满了来自天南地北的客商,他们走走停停,时而驻足详细问询,时而品尝美食美酒。

  “正宗,清香!”在“甜饮”展区,来自甘肃的采购商李婧品尝完内江骝马地窖酒后赞不绝口,立即留下企业负责人杨明的电话并添加了微信,表达了合作意向。展台对面,四川甜城露酒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新推出的露酒、果酒等一天内就收获几十个意向订单。“客商质量很高,我们对市场很有信心。”公司负责销售的副总经理张安可喜上眉梢。

  在四川久润泰科技有限公司展台,销售经理傅有良耐心向客商推介酵素产品。“在前期对接基础上,本次展会已促成公司签下三个省外订单,今天客商已经到企业去实地考察了!”傅有良说。

内江场馆内人头攒动,十分热闹。王斌 摄
内江场馆内人头攒动,十分热闹。王斌 摄

  “行业更聚焦,覆盖面更广,展品更丰富。”内江市商务局局长周勇介绍,虽然这不是内江第一次在全国糖酒会亮出“中国甜食之都”招牌,但与以往相比,本届糖酒会内江馆重点聚焦白酒、露酒、果酒、功能饮料等“甜饮”,参展企业占总数的一半以上,展品种类、新品、数量均较上届增加了20%以上。

  此外,内江馆推出了蔗酒、露酒、大千厨房、紫摇红NFC鲜橙汁等新品24种。泰国天丝集团还展出了“0糖无负担”概念的0糖果味的红牛®维生素能量饮料,以及最新推出的中国首款PET瓶装红牛®能量饮料(加强型)。(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