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青少年保护母亲河
2024年03月23日 16:1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3日电 (记者 贺劭清)22日晚,在第32个世界水日之际,一场以“‘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为主题的跨学科综合实践活动在成都举行。活动由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主办,成都高新区社区治理和社会保障局支持。

“‘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活动现场。 约未来供图
“‘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活动现场。 约未来供图

  活动现场发布了“‘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2024河小青专项行动方案。该方案旨在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河流保护,提升水资源保护意识。方案明确以深化“保护母亲河”行动为主线,强化河小青队伍制度建设,规范队伍建设与评价体系。同时,围绕重要时间节点,深化河小青行动实践载体,包括净滩行动、河湖巡护、河湖评测、水源地巡护等。此外,方案还强调强化河小青宣传教育引领,丰富线上学习内容,设计生态环境课程体系,并挖掘宣传优秀案例。该方案旨在以实际行动响应世界水日号召,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在熊猫少年龙门阵环节,约未来社工孔瑞姿主持了一场地方特色浓郁的亲子研讨会。活动以2024年世界水日“以水促和平”为主题,详细讲解了世界水日的起源和重要性,并深入剖析了“以水促和平”主题的丰富内涵。

  随后,约未来社工杨雨婷带领100名熊猫少年向全国青少年发出的“‘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倡议。倡议中,熊猫少年代表呼吁全国青少年积极参与河流保护行动,包括净滩、河湖巡护、河湖健康评估和水源地巡护等志愿服务。倡议强调青少年是保护母亲河的重要力量,呼吁大家携手共进,为河流保护贡献力量,让绿水青山成为家园底色。

  此外,熊猫少年志愿服务队发起人赵松生还组织了熊猫小博士工作站,为孩子们开讲锦江跨学科环境教育课程。通过跨学科的方式,将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等多学科知识融入河流保护教育中,通过自然环境探究、社会文化解析及跨学科整合,使孩子们全面了解锦江生态系统运作与保护方法。(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