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壤塘县开展节水宣传系列活动
2024年03月22日 16:4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2日电 (陈清友 王依兰)为提高群众的节水爱水意识,3月22日 “世界水日”这天,壤塘县水务局在县内开展了一场节水宣传系列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提高村民的节水意识,引导村民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共同营造节水人人有责的生活氛围。

 活动现场。壤塘县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壤塘县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壤塘县水务局相关人员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节水知识等多种形式,宣传节水理念、推广节水方法、普及节水小窍门。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节约保护水资源的思想认识,让节水成为每个单位、家庭、个人的自觉行动,倡导绿色文明意识,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工作人员还告诉大家在居家生活中,适量使用洗涤用品,减少冲淋清洗水量,以及淘米水可以洗菜浇花等,发挥水的最大作用。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出动15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和宣传手册8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通过这次活动,村民们对节约用水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他们的节水意识。

  “我以前觉得水是用不完的,现在才知道水资源是有限的,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节约用水,今天学到了很多节水知识,以后也会更加注意不浪费水了。”壤塘岗木达镇居民晋兆英颇有收获地说。

  壤塘县水务局局长杨富全说:“我们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推动节水工作,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引导村民们积极参与到节水行动中来共同为建设节水型社会,贡献力量。同时,他们也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节水行动中来,一起为保护水资源实现可持续发展做出努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