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声动中国”青少年有声语言艺术展播在蓉启动
2024年03月22日 13:1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2日电  近日,2024“声动中国”青少年有声语言艺术展播暨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四川总展在成都启动。

启动仪式。(中国未来研究会文化艺术专业委员会 供图)
启动仪式。(中国未来研究会文化艺术专业委员会 供图)

  “声动中国”青少年有声语言艺术展播是在北京广播电视台的指导下,由北京电视台培训中心发起,由中国未来研究会文化艺术专业委员会、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艺术表演专业委员会协办,以“童声耀华夏,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歌颂新中国“新楷模、新成就、新发展”的时代赞歌,体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中国语言文化的影响力。

  “声动中国”全国评审主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音指导雷阳,“声动中国”四川省评审主任、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播音主持学院院长赵小蓉教授,原四川人民出版社社长解伟教授,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副会长、新教育研究院院长李镇西教授,以及评委专家团队赵兰兰、张北丽、徐良军、刘莹等专家、学者,和市级组委会负责人、优秀机构代表出席了四川总展的启动仪式。

  “语言艺术素质是孩子一生最好的修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音指导雷阳在致辞中表示,“声动中国”以专业性、公平性、广泛性为原则,在向全国范围内的爱好语音艺术的孩子们,提供学习口才技巧、展示语言表达能力的良好机会和优质平台,她希望,每一位参加“声动中国”展演的青少年选手,都能怀揣梦想,勇敢、自信地登上“声动中国”这个大舞台,从容、尽情地展示自己独特的声音和语言表达才华。

  激发青少儿对语言艺术的热爱,提升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艺术修养。“声动中国”四川省评审主任、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播音主持学院院长赵小蓉教授在致辞中说,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是家庭的希望,一个丰富多彩、充满乐趣的童年,对于孩子们的成长至关重要。“声动中国”是青少年语言展示活动的优质品牌之一,希望从事语言艺术教育的老师们勇担时代责任,发展素质教育,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目标,坚持素质教育的育人理念,积极引导青少年坚定文化自信,从而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启动仪式上,专家评委代表赵兰兰老师、城市组委会代表江油市广播电视台广播部主任杜昀老师也分别致辞,他们均表示,“生动中国”将站在专业、严谨、卓越的高平台上,持续为热爱有声语言艺术的孩子们提供最好的展示舞台。

  随后,各位评审、特邀嘉宾、评委等与“声动中国”组委会主任刘金友老师、“声动中国”四川省组委会副主任曹飞老师共同为活动四川总展演启幕。

  “声动中国”青少年有声语言艺术展演四川总展演由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和“声动中国”四川省组委会联合主办,涵盖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广播电视台、大学院校等业界权威专家,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为青少年们的展示提供多维度的指导,帮助提升孩子们的语言综合能力。

  “声动中国”青少年有声语言艺术展播,采用海选(初展)、复展至全国总展播三个阶段,2024年全国总展播举办时间在暑假期间。(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