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帮扶:抓好援建项目规划 促进结对帮扶工作
2024年03月22日 13:1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2日电 (张光武 唐旺)2024年以来,泸州市江阳区结对帮扶工作队通过构建体系、宣传收集、走访调研和交流座谈“让四个轮子转起来”,抓好2024年度江阳援建盐源县项目规划,助力结对帮扶工作驶入“高速公路”。

  构建保障体系,确保程序合规。着力完善援建项目申报程序,援建项目由申报单位主要领导审签报送,结对帮扶联系干部审签确认,结对帮扶工作队公示、商定、表决,经盐源县委、县政府研究审定,印发《江阳区对口帮扶盐源县2024年度专项实施方案》实施,保障项目规划透明、公开、严谨。

  广泛宣传收集,确保项目合理。充分发动帮扶单位、联系村(社区)和帮扶干部、当地干部、基层群众等重要力量,明确2024年度援建项目申报类型和要求,畅通申报渠道和办法,广泛收集到教育协作和医疗协作等7大类58个申报项目,涉及盐源县14个乡镇31个部门,为做好2024年度援建项目规划奠定坚实基础。

  认真走访调研,确保帮扶精准。先期由江阳区结对帮扶工作队组织4个项目工作小组,对58个申报项目进行为期10天的全面走访调研,全面了解申报项目基本情况和基础条件。随后由盐源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江阳区结对帮扶工作队领队汪显带队,对部分申报项目进行重点走访调研,深入掌握申报项目发展前景和帮扶效应,确保2024年度援建项目可信、可行、可见效。

  务实交流座谈,确保决策科学。江阳区结对帮扶工作队先后深入申报项目拟实施单位磋商,邀请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和行业专家会商,组织召开申报项目实施单位座谈会24次,片区申报项目交流会7次,结对帮扶工作队研讨交流会5次,充分了解各个项目拟实施单位的意愿和诉求,为做好援建项目规划明确了方向。

  通过四项工作措施,泸州市江阳区结对帮扶工作队确定了产业协作和改善民生等7大类33个申报项目,涉及盐源县7个乡镇16个部门,初步实现了通过援建项目规划,推动盐源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促进结对帮扶工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