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绵阳:交通宣讲进农村 筑牢道路安全防线
2024年03月23日 16:2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3日电 (赵敏宁)3月22日,绵阳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联合魏城镇交管办、劝导员深入铁炉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主题宣讲活动。将当地在家务农的中老年群众召集到一起,重点围绕农村地区易发多发货运三轮车违规载人、无证驾驶、超员超载、酒后驾驶、骑乘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民警用鲜活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让村民们深刻认识到守法出行、安全驾驶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在货运三轮车上喷涂“严禁载人”的警示标语。 交警三大队供图
在货运三轮车上喷涂“严禁载人”的警示标语。 交警三大队供图

  当前正值春耕农忙时节,三轮车频繁参与农事。然而,有不少人却将载货的三轮车用来载人,这不只是违法,更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因三轮车的转向、制动等部件安全性能普遍较差,在违法载人或装载货物的情况下,由于重量增大、重心增高等方面的原因,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车辆难以控制,可能会发生较为严重的交通事故,对生命安全造成极大威胁。

  在活动过程中,民警及劝导员向村民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彩页,并为货运三轮车喷涂了“严禁载人”的警示标语,为电瓶车、摩托车贴上了车身反光条,以实际举措为农村群众安全生产、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