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气象局世界气象日开放活动火爆开展
2024年03月23日 19:5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3日电 (记者 何浠)四川省气象局23日举行世界气象日开放活动。本次活动以“气候行动最前线”为主题,吸引了大量市民、学生及气象爱好者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活动效果异常火爆。

活动现场。四川省气象局供图
活动现场。四川省气象局供图

  在活动现场,来自四川省气象局各单位的气象专家们耐心地为公众讲解各种仪器的功能和工作原理,使大家得以深入了解气象观测的奥秘。孩子们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亲手操作气象仪器,亲身感受气象科学的魅力。省气象局为每位来访者准备了精美的气象科普手册,完成手册上的问答后,可以领取到四川气象科普IP天团奖品,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

  此外,锦官城小学也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他们将气象预警信号融入自有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拓印课程,让来访者在欣赏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能通过有趣的拓印游戏了解到气象预警信号的重要性。这些展品不仅吸引了众多市民的驻足观看,也为活动增添了一抹独特的文化色彩。

活动现场。四川省气象局供图
活动现场。四川省气象局供图

  同时,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也派出了专家团队来到现场,他们向来访者介绍了大气科学类专业的相关知识,以及如何报考这些专业。这一环节为那些对气象科学感兴趣的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咨询机会,也让他们对未来的学习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来访者们不仅亲眼目睹了现代化气象设备的运作过程,还聆听了专业人员对天气现象和天气预报的深入解读。许多学生和家长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对气象知识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也感受到了气象工作的重要性和科学性。

活动现场。四川省气象局供图
活动现场。四川省气象局供图

  四川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军亲临现场视察指导,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气象科普教育对于提高公众的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至关重要,科普教育要从娃娃抓起,让孩子们从小了解气象知识,掌握应对气候变化的基本技能。同时,他还鼓励气象科普工作者继续创新科普形式和内容,吸引更多公众参与气象科普活动,共同推动气象科普事业的发展。

  开放日活动不仅让公众近距离感受到了气象科学的魅力,也进一步推动了气象科普教育的发展。一位家长表示:“通过参与这次活动,孩子们不仅学到了丰富的气象知识,还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彰显了四川省气象局在科普教育方面的积极作为,也为全省乃至全国的气象科普工作树立了良好榜样。四川省气象局将继续加强科普教育工作,为培养更多气象科普人才和推动气象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