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阿坝松潘:不负农时不负春 春耕备耕正当时
2024年03月26日 13:4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6日电(孟俊莹)当前,农作物进入播种生长的重要时期,为积极响应春耕生产的各项政策,推动群众增收致富步伐,连日来,阿坝州松潘县大姓乡抢抓有利时机,坚持把经济发展与春耕生产相结合,抢农时、备春耕,田间地头一派生机盎然的繁忙景象。

  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下好春耕“一盘棋”。春播春管是全年粮食生产的第一仗。为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大姓乡党委、政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具体要求,细化工作举措,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包村领导具体抓、包村干部和驻村干部一线抓的有利局面。全乡上下抢抓农时,打好春耕备耕“主动仗”,确保春耕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再迎一个丰收年。

  乡村合力、宣传动员,绘好春耕“一幅图”。各村根据粮食生产分解任务要求,乡干部以“两联一进”工作为抓手,切实履职尽责,下沉一线,深入农户家中,收集群众意愿诉求。并利用微信群大力宣传各项惠农富农强农政策,普及农机使用安全知识,让好政策进村下田、深入民心,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群众增产创收。

  科学指导、做好服务,打好春耕“一张牌”。发展粮食生产,主体是种粮农民。为深入了解各村春耕备耕情况,乡村两级干部深入田间地头督导春耕生产工作,邀请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指导,了解群众在春耕备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提出改进思路、提供帮助,促进全乡春耕生产各项任务取得成效。

  目前全乡春耕生产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下一步,大姓乡将立足区域实际,继续抓好春管春耕,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坚持增收高效优质发展目标,坚决打赢粮食生产安全攻坚战,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高质量完成春耕播种工作,全力以赴绘好大姓“春耕图”。(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