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德阳临港制造产业园加速推进助推成德同城化发展
2024年03月26日 13:1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6日电 (杜佳)塔吊高耸、机械轰鸣。为助力成德同城化加快发展,在位于四川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内,自三月下旬以来,由中建二局四川分公司承建的临港制造产业园项目现场建设如火如荼,随着项目首根钢结构的吊装成功,标志着该项目全面进入钢结构主体施工阶段。

  德阳临港制造产业园项目现场建设如火如荼。中建二局供图
德阳临港制造产业园项目现场建设如火如荼。中建二局供图

  据了解,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作为德阳市特色鲜明的重点产业功能园区,该项目的建成,将为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提供仓储、物流、运输条件等,积极助推国际铁路物流港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和中欧班列大动脉建设。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主要包含单层及多层仓库、单层及多层厂房、中试大楼及配套基础设施等,本次施工的地块主要包含厂房及配套。

  项目自开工以来,建设团队即刻开启竞赛模式,通过划分“责任区”、差异化管控等方式,加速推进建设。中建二局项目经理王志磊介绍道,“目前,项目正全面进入基础及钢结构施工,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加快国际物流体系建设,打造智慧海关,助力外贸企业降本提效。这让项目团队充满信心,干劲十足,将通过智慧建造、精益建造助力建设现代化智能制造产业园区,为装备制造类小企业孵化提供平台,同时项目的建成还将大大提升进出口报关的便利度。”接下来,项目团队也将全力加速推进工程建设,冲刺在施的二号地块在本年底实现全面竣工。

  据了解,德阳临港制造产业项目是四川省德阳市2024年新开工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13.76亿元,总占地约352.8亩(三个地块),建成后也将成为承载德阳市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对助推成德临港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成德眉资同城化建设具有重大贡献。(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