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气候投融资专题·行业协会座谈会在蓉举行
2024年03月27日 13:1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7日电(何佳欣)为搭建沟通平台,构建气候投融资生态圈,共同推动气候投融资领域的创新与发展,由四川天府新区生态环境和城市管理局指导,天府气候投融资产业促进中心主办,成都现代金融产业生态圈联盟、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承办的2024年天府新区“蓉易见”系列活动——生态环保专场气候投融资专题·行业协会座谈会26日在蓉举行,来自环境保护、环境政策研究、绿色发展、再生资源、供应链金融、小额信贷等领域的12家行业协会和科研院所共计40余人出席。

 座谈会现场。成都金融业联合会 供图
座谈会现场。成都金融业联合会 供图

  座谈会上,四川天府新区生态环境和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立足国家战略和新区发展实际,从政策支持体系、标准体系建设、服务机构创建等方面介绍了气候投融资试点建设背景和成效。他提出,行业协会是链接、沟通政府与企业间的社会组织,在促进行业交流、优化资源配置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搭建起与行业协会互联互通的平台,借助行业协会优势和资源,实现跨界合作与供需交流。

  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绿色金融部总经理白丽以《四川天府新区气候投融资试点服务》为主题作内容分享,她从厘清气候投融资服务企业、赋能企业的内生逻辑等方面介绍了试点工作的背景和主要进展,并讲解了气候投融资支持的重点项目范围,项目和企业申报、认定、入库的评价体系和方法流程。

  成都金融业联合会(现代金融产业生态圈联盟)秘书长谭啸以《资本要素服务全川绿色低碳产业发展的实践与思考》为题,讲解了资本要素支持国家“双碳”目标实现的路径,介绍了金融业助力气候投融资产业发展的服务机制,并对当前相关的金融政策进行了解读。

  中节能衡准科技服务(北京)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工程师辛怡颖带来了《企业和园区节能降碳整体解决方案》,通过她的分享,企业和工业园区节能降碳的现实意义和实施路径得到了全面阐述,为开展相关工作提供了多角度的思考。

 与会人员展开深入讨论。成都金融业联合会 供图
与会人员展开深入讨论。成都金融业联合会 供图

  会上,与会嘉宾就“关于推动气候投融资试点工作的想法与建议”展开热烈讨论,来自成都环保、低碳、新能源及供应链金融、小额信贷等领域的头部行业协会和科研院所,以各自行业和研究领域的特点、优势、资源为出发点进行探讨,为气候投融资试点工作的前景规划和推进方法开辟了新视角,提出了新观点。(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