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绵阳仙海:水上应急演练“水陆空”协同“出战”
2024年03月27日 19:0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7日电 (曾云)3月27日,绵阳市水上旅游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在仙海湖举行,水上救援队、陆地安全保卫组、无人机协同“出战”,上演了“水陆空”救援的惊险时刻。

  “有人员意外落水,但落水区域水流湍急,救援船舶无法抵达现场施救……”演练中,救援无人机抛投救生圈成为了一大亮点,随着指令的发出,天空传来一阵机翼转动的声音,仙海区消防救援大队无人机操作手操作救援无人机从头顶飞过,系着救生圈飞向落水者点位,将救援物品精准地投递给落水者,成功施救。

水上应急救援演练。 仙海区宣传中心供图
水上应急救援演练。 仙海区宣传中心供图

  随后,在人员落水应急处置、船舶失火应急处置、船舶碰撞漏水应急处置三个科目演练中,模拟了不同的险情,接到救援通知后,水上救援队、医疗救护组、消防、公安民警等相互配合,及时、快速、准确的采取行动,消除险情。

  仙海区党工委书记陈政表示,本次演练,以演代练,检验了水上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为防大灾、抢大险和保护游客水上生命财产安全积累了实战经验。(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