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三体》英文版销量创亚马逊销售历史
2024年03月27日 20:2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7日电 (记者 贺劭清)记者27日从科幻世界杂志社获悉,随着科幻剧集《三体》开播,该剧的原著小说《三体》英文版也在近日跃居跨境电商亚马逊网站的文学类销量第一位,图书全品类畅销榜总排名上升至第11位。

2006年5月 《科幻世界》首次连载《三体》。 科幻世界杂志社供图
2006年5月 《科幻世界》首次连载《三体》。 科幻世界杂志社供图

  在日本,《三体》日文版也在日本亚马逊冲至第一位,日本著名游戏制作人小岛秀夫也在观看完Netflix版《三体》剧集后,第一时间在社交媒体上推荐了刘慈欣的原著小说,以及豆瓣8.7分的超高口碑的国产《三体》剧集。

  作为中国科幻的顶尖代表作品,《三体》不仅在国内经久不衰,也在全球范围引发三体现象,目前《三体》图书已在全球出版35个语种。此次Netflix版《三体》剧集拍摄也投资巨大,成为Netflix有史以来单集投资最昂贵的项目之一。《三体》剧集的全球热播和《三体》英文版的全球热卖,将再次引领中国科幻文化成为全球文化传播热潮,也将再次助推科幻世界作为中国科幻大本营,推动中国科幻作家和科幻作品“出海”,提升中国科幻海外影响力。

  除了“三体”三部曲外,刘慈欣其他作品也深受海内外读者和业界认可,由科幻世界出品的长篇小说《超新星纪元》《球状闪电》已在海外成功出版,畅销全球;《球状闪电》《梦之海》等也已经正式进入影视化阶段,再次印证其商业价值。

  2006年,《科幻世界》杂志首次开始连载刘慈欣长篇原创科幻小说《三体》。2008年,科幻世界全球首次出品《三体》单行本。连续16年的陪伴,科幻世界见证了他的《三体》作为中国科幻代表作品蜚声海外的过程。(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