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中新网四川

青羊援得荣医疗组助力“艾检点”技能培训工作
2024年03月16日 21:2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6日电 (吴平华)为了响应四川省和甘孜州卫计委关于加强艾滋病检测点建设的通知,进一步提升得荣县艾滋病检测覆盖面和可及性。近日,成都青羊区第七批对口支援工作队医疗组协助得荣县疾控中心赴贡波乡卫生院开展了艾滋病初筛技能培训。

检测点建设的相关通知讲解现场。李军 摄
检测点建设的相关通知讲解现场。李军 摄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包括讲解艾滋病的基本知识、初筛检测的原理和方法,以及检测试剂的使用、样本采集和处理、质量控制、样品和信息上报流程等。

  在培训过程中,援得工作队医疗组现场提供技术帮扶,指导解决在艾滋病样本采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规范各项工作流程,并为学员们提供学习资料、试剂耗材、实验室信息登记材料,进一步帮助参学人员提升独立操作和检测的工作能力。

学员间互助操作练习采样检测。李军 摄
学员间互助操作练习采样检测。李军 摄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他们对艾滋病初筛技能有了更深入的学习和了解,将为今后的艾滋病防控工作提供更有力的支持。援得工作队医疗组将继续加强与得荣基层医疗机构的合作与交流,不断提升基层医务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为得荣县的公共卫生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