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中新网四川

成都轨道交通27号线一期工程全线电通
2024年03月30日 20:1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30日电 (记者 刘忠俊)3月30日,随着轨道交通27号线南段洞子口站-蜀鑫路站最后一个回路交流35千伏馈线开关柜顺利合闸送电,标志着成都轨道交通27号线一期工程全线电通。同期,随着北段(含车辆段)轨行区也移交运营公司。

 成都轨道交通27号线一期工程北段接触网送电。成都轨道集团供图
成都轨道交通27号线一期工程北段接触网送电。成都轨道集团供图

  成都轨道交通27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24.86公里,全线共设车站23座(高架站6座,地下站17座)。其中,换乘站9座,设大丰车辆基地1座。该条线路为成都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条全自动运行线路,北起成都新都区石佛站,西至青羊区蜀鑫路站,连接成都新都区、金牛区、成华区、青羊区。建成后将加强北部区域与中心城区交通联系,改善北部沿线民众公共交通出行条件,为城市发展注入全新活力。

  工程建设工程中,成都轨道建设团队攻克直流开关柜传统绝缘安装效果差、刚性接触网放线人工涂油脂不均匀等难题,创新采用供电系统绝缘安装和刚性接触网架线自动注油技术,攻坚突破各项挑战,工程质量得到显著提升。

成都轨道交通27号线一期工程线路示意图。成都轨道集团供图
成都轨道交通27号线一期工程线路示意图。成都轨道集团供图

  为高效能、高质量推动轨道交通建设,成都轨道建设团队还通过强化施工安全监管、组织现场踏勘、制定工筹计划等各项保障措施,全面应用BIM、冷水机组模块化装配等技术,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全线电通为后期机电及系统工程调试提供了稳定电源。同时,高效完成27号线一期工程北段(含车辆段)轨行区800兆通信、屏蔽门开关“5000次”等设备调试、相关试验等,实现轨行区高标准移交运营公司,为列车上线调试打下坚实基础。

  后续,成都轨道建设团队将持续推进全线系统调试、车站移交、工程验收等相关工作,全面兑现后续各项工程建设目标,为27号线一期工程高标准开通初期运营提供坚实保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