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fctt > 中新网四川

“青峰对话”沙龙举行:汇聚行业精英 共话经济前景
2023年08月02日 15:0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8月2日电   近日,由成都建工集团旅游有限公司主办,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行支持下“青峰对话”沙龙在都江堰市“青城·未来院子”营销中心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探索2023年下半年西南经济发展新趋势与投资方向”,活动聚集了来自各个行业和领域的精英,包括经济学家、银行家、企业家和政府官员,嘉宾们以开放、务实的态度,分享了他们的经验、见解和投资策略。

 活动现场,兴城文投供图
活动现场,兴城文投供图

  西南地区作为中国重要的经济增长极之一,拥有丰富的资源禀赋、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悠久的文化传统。近年来,随着国家政策的支持和地区改革的推进,西南地区正逐步展现出崭新的经济活力和投资潜力。活动主要聚焦西南经济发展新趋势、银行投资新动向、可持续发展与绿色投资三个主题,共同探讨在这个充满挑战和机遇的时代,我们将如何以经济学的智慧引领未来城市的发展,把前沿理念融入投资决策和发展方向中这一深刻命题。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于洪君先生在演讲中谈到: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严峻。由于疫情冲击等诸多因素影响,全球经济仍处于艰难复苏阶段。但他也充分表达了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他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我们一定要冷静观察,认真思考,妥谋对策,合理应对。在瞬息万变的世界经济乱局中,因时制宜,因势而动。要趋利避害,把握机遇,化险为夷,稳扎稳打做好对外贸易、双向投资,以及对外援助这些大文章。要尽最大努力,动员一切资源,确保我对外经济作不断取得新成就。

  深训市大湾区金融研究院院长向松祚先生是著名的宏观经济学家,著有五卷本《新经济学》,核心思想是以人心的无限创造性为基本出发点,重新理解人的经济行为、经济制度和经济体系,理解创新生态体系和经济增长之秘密。在主题发言中,他从经济学理论、名人著作及历史成功案例等多个方面反复论证,提出了“创新”是人类历史上创造伟大奇迹的秘诀,并提炼出了创新的七个基本规律和基本逻辑。他谈到,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而数字化、数据化、智能化、高品牌、高品质、高品味将会成为产业升级、消费升级的主要方向。

  站在历史规律和国际局势的宏观大局角度,国是金融改革智库首席专家刘胜军先生以道家文化“夫月满则亏,物盛则衰,天地之常也”做了形象的比喻,提出:“大历史观+政治经济学”将成为我们理解时代大变局的新方法论。他认为,自上而下看中国经济新格局,只有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才能夯实我国经济发展的根基、增强发展的安全性稳定性,才能在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狂风暴雨、惊涛骇浪中增强我国的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不被迟滞甚至中断。

  活动现场,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副行长王军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权威调研数据并结合行业属性分析指出西南地区财富市场土壤肥沃,西南地区高净值人群规模可观。通过分析,也梳理出了西南地区财富市场投资新逻辑,那就是投资将从围绕个人、家庭、企业、社会四个层面转变为追求“社会价值升华”。他提醒各位投资者,后疫情时代,我们要在不确定性中寻求确定性因素,“行稳致远”将成为市场中投资的主旋律。

  此外,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洪涛先生在开场环节,也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了期待,希望通过演讲嘉宾的观点与分享引发在座嘉宾的思考。

 活动现场,兴城文投供图
活动现场,兴城文投供图

  除了精彩的沙龙活动,嘉宾们还参观了“青城·未来院子”项目。青城·未来院子致力于提倡康居生活理念,通过智能科技、酒店式服务赋能人居,引入国际先进的零碳生命屋系统、集中式生活热水系统、全置换新风系统、智慧健康管理系统,旨在通过创新的设计和智能的服务,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业主营造健康、舒适、安全、绿色的五恒康居体验。

  在这个充满挑战和机遇的时代,我们必须以经济学的智慧引领未来城市的发展,将前沿理念融入投资决策和发展方向中。通过本次活动,我们希望能够凝聚各方智慧,共同开创可持续城市发展的新篇章,为经济繁荣、环境保护和社会福社作出积极贡献。就此沙龙会议,我们更加希望激发嘉宾们之间的思想碰撞和合作意愿,为西南经济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