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fctt > 中新网四川

2023成都暑期消费强回暖,谁是“快乐因子”超级玩家?
2023年09月08日 15:3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8日电  2023年暑期,只能用一个词形容——火热。成都,更是热烈一夏。

  民航局数据显示,今年7月旅客运输量为6242.8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5.3%,创民航月度历史新高。

  大运会叠加暑期档,带动成都消费市场强劲复苏,而“快乐因子”成为引领这轮消费回暖的新动力。

  “快乐因子”,也可以叫做多巴胺。今夏,多巴胺消费风靡各个行业,高饱和的色彩,五颜六色的配饰,丰富的搭配元素成为时尚icon。从表面看,这似乎是一场“色彩消费”风暴。但本质上,大家都在为情绪买单。

  2023年成都街头的“快乐因子”更是释放地淋漓尽致,其中也能频频看到一位消费场上超级玩家的身影。

  运动氛围进街

  引领赛事消费热情高涨

  青春活力的大运会,点燃了竞技赛场,也引爆了成都的暑期消费市场。

  今年上半年,成都市消费业市场主体销售收入增长12.7%,而大运会期间成都市零售业销售收入增长21.6%,住宿业、餐饮业销售收入分别增长57%、42.3%,娱乐业销售收入增长64.8%,文化艺术业数据也颇为亮眼,增长达100.1%。张学友、五月天、李宇春……一场场演唱会接连开唱,一票难求。

  运动释放的多巴胺,是人类最为简单直接的“快乐因子”。如何把运动氛围转化为消费动力,龙湖天街已经做出诸多探索。

  大运会期间,龙湖成都锦宸天街变身成为凤凰山体育中心【成都主场新CP】,迅速出圈。商场内的大运会特许商品快闪店火爆开业,凭大运会门票享受餐饮折扣、1.1珑珠领取观赛应援物等多档活动同步开启。活动期间,锦宸天街客流同比上涨107%,销售同比提升83%。

  龙湖成都锦宸天街实景图,龙湖供图
龙湖成都锦宸天街实景图,龙湖供图

  而背靠大运会主场馆,即将于明年初开业的东安天街,更是充分发挥主场优势,发起“让世界听见东安声音”的特别策划。城市周边的各种声音都被收录下来,制作成有声海报。专属网红“城市取景车”也在这一天化身移动取景框,记录下城市与大运会的独家记忆。

  从体育大类到小众爱好,运动氛围早已在各个天街弥漫开来。

  成都市青少年跳绳比赛、佳得乐G刻挑战成都首站、康师傅滑板嘉年华四川总决赛相继落地成都北城天街,人气爆棚。来自街头的篮球、跳绳及滑板高手们带来精彩对决,吸引上万人驻足观看,赛场与观众席的界限慢慢消融,大家似乎都“在场上”。

  与此同时,商场内还引入了神秘动物部落成都首展,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种珍惜萌宠生物齐聚北城。沉浸式生态造景吸引全城超2.5万人次到访,成为当夏热门亲子打卡地。在运动与IP展演的双BUFF加持下,北城天街7月客流创下十年新高。

  龙湖成都北城天街实景图,龙湖供图
龙湖成都北城天街实景图,龙湖供图

  而在成都上城天街,天街×POGO“向上弄潮”滑板空间惊喜亮相,冲浪达人在此集结。整个暑期,城芯的00后阿莱一有空就扛着滑板去上城天街“冲浪”:“天街办的陆地冲浪派对太high了,每次都能约到滑板搭子,大家一起陆冲。周五晚上最热闹,很多板友聚在一起,非常过瘾。”

  冲浪的快乐不止一种,在金楠天街则有完全不同的玩法。8月份,“城西造浪·全民逐浪季”持续吸引路人眼球。13米大型室外冲浪机、海浪泡泡秀、“沙滩”露营集市,总能给渴望刺激的弄潮儿带来新灵感。

  龙湖成都金楠天街实景图,龙湖供图
龙湖成都金楠天街实景图,龙湖供图

  运动氛围带来的“快乐因子”不仅吸引人气,对消费的带动也十分明显。

  7月份,361°2023赛季“触地即燃”成都站决赛落地时代天街,超人气明星球员李观洋、杨策、张子昊空降现场,热度从线上延续至线下。活动期间,龙湖成都时代天街客流量超11万,刷新7月周末最高客流。限量款爆品及独家活动同步开展,品牌3天销售额突破20万,活动单日销售额创开业新高。

  毫无疑问,这个夏天是属于运动的盛宴,热爱运动的每个人都“在场上”。

  艺术空间进街

  成都主打一个随性

  “出门耍主要还是为了情绪释放、压力缓解。太折腾的方式只能偶尔来一次。”上班族Nino在这个暑期的大多数活动都遵循着“随性、轻松即快乐”的原则。

  潮人聚集的东郊商圈,是成都今夏文艺出游的热门目的地,也汇聚了一大批“家门口就能开嗨”的新晋打卡点。热衷艺术的Nino周末喜欢去滨江天街逛逛。一开始以为只是吃饭纳凉的中转站,但却拍出了朋友圈C位照片。

  观潮中庭里,滨江天街与原创绘本创作人刘可儿联名共创的《阿布找朋友》新生代互动装置艺术展正在展出,既富有童趣又治愈心灵。人来人往中,欢笑和拍照声交替。滨江天街自暑期以来,日均客流突破6万人次,破单月历史新高。寻夏造梦,奇趣满街,这里的展陈活动已经成为周边年轻家庭客群的必打卡地。

  成都龙湖滨江天街实景图,龙湖供图
成都龙湖滨江天街实景图,龙湖供图

  住在西门的汐汐,这个暑期的高频打卡地则是成都西宸天街:“虽说去了很多次,但架不住活动真的很有意思,熟悉的地方也能带来新鲜感。”

  7月8日—8月13日,“林间对话 talk to the forest”公众艺术季装置作品展在西宸天街“绿色”开展。这也是四川美术学院装置作品展在成都的首次亮相,16件关于自然话题的装置作品讲述着绿色设计和可持续循环理念。与此同时,西宸天街举办的夏日放映会、夏夜晚风集市等限定活动陆续开展,都市慢生活由此开启。

  龙湖成都西宸天街艺术展,龙湖供图
龙湖成都西宸天街艺术展,龙湖供图

  逛逛艺术展,吹吹夏夜晚风,去超市买一颗西兰花带回家。都市人的“快乐因子”,既有浪漫,也有生活。

  提到今夏成都的浪漫打卡点,武侯星悦荟“请你坐坐”特色空间必须榜上有名。

  8月下旬,武侯星悦荟全新打造的“请你坐坐”特色空间美妙开幕。以生如夏花之名,烟霞之形态,打造初秋阶梯花艺节成都首秀。拍照打卡完毕,坐下来闭上眼睛,花香便闯入呼吸。浪漫氛围自然还属七夕最为浓郁,节日当天,武侯星悦荟客流同比提升81%,销售同比提升51%,多家品牌商户创开业后历史新高。

  星悦荟花艺节实景图,龙湖供图
星悦荟花艺节实景图,龙湖供图

  而在蜀新天街,文艺气息搭配美食享用,快乐更是加倍。7月份,蜀新天街玩味美食节联合川菜博物馆,把吃这门学问“玩到极致”。各路懂生活、追求品质的朋友欢聚在美食高地,寻觅FUN搭子,感受烟火气。美食已然成为了蜀新天街的重要标签,而蜀新天街也逐渐成为郫都精致生活的代名词。

  人们追寻“快乐因子”,不只是想要一场偶然又短暂的疗愈。艺术与浪漫在大多时候都需要特意策划,精心安排。而龙湖成都将两者融入更为日常的消费场景中,家门口就能开嗨,这也很“成都”。

  高能品牌进街

  “快乐因子”引领消费新风向

  穿着芭比粉看《芭比》,涂色彩大胆的眼影,喝一杯粉粉生咖,类似的消费场景在今夏的成都随处可见。这股色彩斑斓的风,从时尚圈吹拂到了餐饮、美妆等各个行业。

  传统的消费模式以品牌、价格和品质为主导,而追寻“快乐因子”的消费强调的是个性、情绪和价值表达。因此,挖掘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提供多样化、创新性的消费场景,才能脱颖而出。

  在竞争白热化的快时尚品牌中,URBAN REVIVO(UR)以“快奢时尚”的品牌定位赢得了新生代消费者的青睐。龙湖天街结合流行趋势,在暑期推出天街×UR“HUG HUG”七夕限定打卡装置。超柔毛绒手臂的拥抱,传递出暖暖爱意。芭比粉×克莱因蓝时尚吸睛,打卡超级出片。

  天街×UR“HUG HUG”七夕限定打卡装置,龙湖供图
天街×UR“HUG HUG”七夕限定打卡装置,龙湖供图

  运动、艺术、时尚....。.龙湖成都在这个暑期档将“快乐因子”注入各个消费场景,带动一大批品牌销售业绩创造历史新高,零售、餐饮、娱乐三大业态强劲复苏。

  零售方面,服装服饰、黄金数码、儿童母婴等销售火热。7月,西宸天街超10+零售品牌创开业新高(MUJI、MO&Co.、西西弗等),LACOSTE开业首日销售业绩更达到川渝第一。8月,上城天街同样有多家零售品牌创开业新高,如泡泡玛特、名创优品、奥特乐等。整个暑期档,龙湖商业成都地区零售业态营业额同比提升36%。

  餐饮方面,大型连锁餐饮品牌增长势态独一档。以锦宸天街为例,海底捞、汉堡王、麦当劳7-8月连续2月创2023年销售新高。烤匠、二刀潮牛、旺府湘约、鼓楼火瓢、俊熙家等多个餐饮品牌在成都各大天街业绩走红,带动龙湖商业成都地区餐饮营业额同比上涨57%。

  龙湖成都北城天街实景图,龙湖供图
龙湖成都北城天街实景图,龙湖供图

  在娱乐业态方面,影院和以亲子为主的体验型消费热度高涨。7月-8月,蜀新天街-中影紫荆国际影城、锦宸天街-中视国际影城均创下开业新高。滨江天街-杰克船长的动物园、北城天街-多乐岛等室内游乐场所同样突破业绩新高。

  结语

  这个漫长而热烈的夏天,不仅释放出消费回暖的信号,也见证了消费风潮的嬗变——人们更愿意为新鲜大胆的体验、为丰富饱满的感情买单。成都——新消费之城,对此体感尤为明显。

  而作为消费场上的超级玩家,龙湖天街同样深谙此道。通过运动、艺术、时尚等多种情绪对话方式,让“快乐因子”融入日常消费场景中,方能持续赢得顾客的青睐。唯有如此,“快乐因子”才会不只是一闪而过的标签,而是理解之后的答案。(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