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新网四川

乐至:服务驿站进车站 温暖返乡回家路
2024年02月01日 21:2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1日电 (吴平华 周媛)年关将至,为切实做好返乡务工人员关心关爱工作,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近日,乐至县总工会在六十队车站内设立“关爱在身边温暖回家路”返乡务工人员服务驿站,为返乡务工人员提供法律咨询等服务,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县委、县政府的关怀和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服务驿站。周媛 摄
服务驿站。周媛 摄

  “如果受到不公待遇,请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权益。”“您在工作过程中遇到困难随时可以向我们咨询。”现场,县总工会通过设置普法咨询台、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返乡务工人员宣传普及《劳动法律法规百问百答》《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针对务工人员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给出应对措施,增强返乡务工人员自我保护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同时号召大家向身边的家人、亲戚、朋友宣传法律知识,依法化解矛盾纠纷。

  贴心服务和耐心讲解赢得了广大返乡务工人员的一致好评,“今天他们在这里给我们普及法律知识真的很有用,让我们感受到了家乡对我们的关心,也借此机会祝大家过个好年!”返乡务工人员雷先生笑呵呵地说。

  “接下来,乐至县总工会还将陆续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做好返乡务工人员的服务工作,优化返乡务工人员出行服务,帮助老乡平安回家,开心过年。”乐至县总工会基层工作部工作人员胡汶表示。(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