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新网四川

罗江召开返乡农民工恳谈会
2024年02月05日 19:3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5日电 (顾明彦)为落实好服务保障农民工“五件实事”专项行动,传递罗江区委、区政府对农民工的关心关爱,充分了解返乡农民工所思、所想、所盼、所忧,广泛凝聚发展共识,聚力推进乡村振兴。近日,“雁归德阳·业兴家乡”返乡农民工恳谈会在罗江区新盛镇召开,会议邀请了金融服务机构、返乡农民工代表、创业代表共计30余人参会。

  恳谈会上,罗江区新盛镇就产业发展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介绍,分析当前就业形势,动员返乡农民工积极参与家乡建设,收集返乡农民工的建议和意见。返乡创业代表和返乡农民工分别就创业经历、创业政策支持和产业发展现状及务工感受作了交流发言。

  同时,罗江区人社局、金融部门对返乡就业创业政策、金融贷款等惠民政策进行了详细解答。慰问组还向农民工朋友们送上了新春慰问礼品。

  随着新盛镇返乡农民工恳谈会的召开,由罗江区人社局牵头组织的“雁归德阳·业兴家乡”返乡农民工系列恳谈会在全区7个镇顺利结束。经统计,通过恳谈会慰问返乡农民工代表、创业代表等共计230人、发放新春慰问礼品3.1万元,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

  下一步,罗江区人社局将继续关注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需求,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用心用情着力解决农民工等重点群体“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为其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支持,进一步提升服务民生的温度,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