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新网四川

北川:新春送温暖 关爱系民生
2024年02月08日 14:1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8日电 (郑植耀  宋林)2月2日至7日,北川羌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开展了“春暖农民工”走访慰问活动。县人社局慰问组一行先后深入各乡镇、社区、企业、施工工地,为50多名困难农民工、春节留守异地务工人员家属,以及在北川留守务工人员送去社保就业政策礼包和慰问品、慰问金,带去冬日的温暖和新春的美好祝福。

走访慰问农民工。北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走访慰问农民工。北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农民工代表家中,慰问组详细了解了家庭收入、安全过冬、务工就业等情况,倾听大家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热心解决实际困难,并叮嘱大家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在企业、工地走访中,慰问组详细了解在岗农民工工资支付、社会保障及生产生活等情况,倾听企业和农民工代表的想法和建议,解答关于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等方面的疑惑,嘱咐各用工企业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鼓励广大农民工代表在新的一年里继续积极投入北川建设。

  在北川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县农商银行有关同志参加慰问活动,并通过发放农民工政策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维权知识等形式为广大农民工工友开展普法宣传。

免费法律咨询。北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免费法律咨询。北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除了有“送温暖”慰问活动走基层,还有志愿服务活动让文化“进万家”,喜迎龙年的到来。

  连日来,北川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组织各志愿服务大队、“双报到”单位及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结对共建单位等,依托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深入社区、小区、院坝,面向群众开展“文明实践赶大集,惠民利民零距离,志愿服务进社区”主题活动。

剪纸。北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剪纸。北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写春联、送福字、赠年画、法律咨询、科普宣讲、爱心义剪、爱心义诊、免费磨刀、免费家电维修、免费照全家福、文化惠民节目展演、关爱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政策法律法规及文明常识有奖问答等各类志愿服务项目精彩纷呈,让一个个“为民、便民、利民、惠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大礼包”,切实满足群众实际需求、丰富群众精神生活,营造了欢乐祥和、热烈喜庆、文明向上的节日氛围。(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