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四川日报

春节来川旅游 收获满满的感动与温暖
2024年02月29日 09:4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近日,文化和旅游厅收到一封湖北游客张忠暕的感谢信。信中,他详细描述了春节期间一家人到四川游玩的经历,多个细节让他感受到四川文旅服务人性化的温暖,因此特地寄来这封感谢信。

  信中,张忠暕讲述了自己和家人春节期间从武汉抵达四川后,先后前往都江堰、三星堆博物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熊猫谷等地旅游的经历。“还没出大门,便有官方景点直通车的标识”“直通车上免费的讲解服务”等细节,让自己作为一名外地游客感受到便捷和舒心。

  春节期间,大批游客来川旅游。张忠暕表示,尽管游客非常多,但自己的旅途却充满小惊喜和温暖,不论是在景区还是餐厅、酒店等,所遇到的工作人员都很有耐心,在维持秩序的同时尽力照顾游客的情绪。张忠暕在信中描述了自己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看“花花”的经历,不少游客为了看到“花花”,提前几个小时前往现场排队,工作人员特别为他们延长了两分钟看“花花”的时间。张忠暕认为,这样的“延长”体现出了人情味,让游客们觉得很暖心。

  旅途中,张忠暕还注意到一个细节:在景区看到不少坐着轮椅的游客。这得益于四川景区完善的无障碍服务设施建设,让他们也能方便出行,体验诗与远方。

  感谢信结尾,张忠暕写道:“三天旅行,我感受到四川文旅的用心、成都市民的热情,收获了满满的感动与温暖。再次向四川文旅、过年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热情的成都市民表示诚挚的感谢!”(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梦琳)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