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青白江:一批重大产业化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
2021年04月01日 11:1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日电 (余芳 张浪)3月31日,成都市青白江区2021年3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欧洲产业城佰才邦5G制造集群和第二总部项目施工现场举行。这是成都市青白江区一季度举行的第三次集中开工仪式,再次掀起一轮抓项目促发展的热潮。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涵盖了产业化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其中重大产业化项目6个,包括佰才邦5G制造集群和第二总部项目等,总投资近122亿元;大石路改扩建等基础设施项目5个,总投资约13.9亿元。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必将为该区做大经济总量、提升经济质量提供新支撑、增添新动能。开工仪式后,该区还举行了由玖龙智能包装西南总部项目、四川金泰能新材料研发基地和总部项目等18个项目参与的竞进拉练活动。

  此次开工仪式的举办地——位于欧洲产业城的佰才邦5G制造集群和第二总部项目现场,该项目由北京佰才邦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和重庆建普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50亿元,占地162亩。该公司是作为5G基站领域的领军企业,是业界第一家支持5G分布式大规模天线技术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也是目前全球唯一能提供基于开放频谱和IT的4G/5G端到端解决方案的厂商。2020年,该公司排名新基建产业独角兽TOP100“5G板块”第一名,新基建创业榜最具成长性创业企业TOP20第二名。

  据悉,该企业将在欧洲产业城建设基于IT架构的5G基站系统、CPE、高端射频及化合物半导体芯片等创新产品研发制造基地,面向5G的无人机、云计算等行业解决方案产品研发制造基地,5G基站服务中心,即“两基地一中心”;同时还建设集5G产品研发、设计、销售服务功能于一体的佰才邦第二总部及配套人才社区。打造全球领先的4G/5G云化和开放架构通信解决方案创新生态,形成佰才邦及5G产业上下游企业为主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生态圈。

  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选择青白江,是因为该公司看中青白江作为“蓉欧枢纽”的发展优势。目前该公司已在全球50多个国家为超过600家运营商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本项目投运后,他们的产品将主要服务欧美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预计年销售收入达2.5亿元,亩均创税不低于30万元,将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同步和谐发展。

  除了佰才邦项目,还有5个重点产业化项目都在欧洲产业城。

  青白江区美国源医5G泛智能终端研发出口项目将建设源医泛智能终端研发出口项目,建设移动医疗器械生产线、智能终端产品生产线,以研发检测中心,打造5G泛智能终端研发出口基地。

  青白江区锋宜高端精密刀具研发制造出口基地,将建设包括螺纹刀具、石油管螺纹刀具、数控可转位刀具、轴承刀具及非标成型刀具、航空航天刀具、硬质合金可换头钻头等以及研发中心及智能化生产线基地等。(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