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雅安石棉:法律服务进企业 检察为民办实事
2021年04月01日 11:3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日电 (刘刚 罗海 马昀腾)为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近日,雅安市石棉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邓启东,带领第三检察部的部分干警来到石棉工业园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帮助企业解决法律方面的问题,服务石棉经济发展大局。

  据介绍,在工业园区,检察干警们先后同新江浩、日科、湘顺等企业进行了交流座谈,与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和员工“面对面”交流,详细讲解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和新时代下检察机关的“四大检察”和“十大业务”,并针对企业员工普遍关心的检察公益诉讼、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等进行了答疑解惑。

交流现场(石棉检察 供图)
交流现场(石棉检察 供图)

  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希望检察机关常进企业开展法治宣传,对员工普及劳动法等涉及企业员工切身利益的法律知识,最大范围给企业员工提供法律帮助。

  据悉,下一步,石棉县人民检察院将加大“法治进企业”活动力度,经常性到企业深入开展法律宣传,建立企业法律服务“绿色通道”等,为依法保护好企业合法权益、促进营商环境良好发展贡献“检察力量”。(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