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镇广高速四川段无人摊压机群亮相 开展摊压施工作业
2021年06月11日 20:5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11日电 (记者 刘忠俊)蜀道集团四川路桥11日透露,无人摊压机群亮相陕西镇巴县至四川广安高速公路王坪至通江段(下称:镇广高速四川王通段)A-LM2项目施工现场,这是镇广高速四川王通段首次采用路面无人驾驶摊压施工作业。

  视频画面显示,施工由1台摊铺机、2台单钢轮压路机、2台轮胎压路机、1台双钢轮压路机组成无人摊压机群,现场无人摊压机群正有序来回进行水稳摊压施工作业。

路面无人驾驶摊压施工作业现场。视频截图
路面无人驾驶摊压施工作业现场。视频截图

  此次无人摊压机群数字化施工试验段长度230米,宽度13.48米,创新运用了自动控制技术、3D自动找平技术、无人驾驶压路机协同技术、智能压实技术、多重安全设计等创新技术。

  据了解,镇广高速四川王通段无人摊压机群的示范应用,不但节省了人力,提高了施工效率,更主要的是通过精准控制,确保了施工路面摊铺压实施工的质量和安全。据悉,该项技术的运用,打开了路面智能化施工新局面,向智慧交通建造迈出了坚实一步。(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