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中建四局三公司抗洪抢险 4000多万元设备毫发无损
2021年08月10日 13:2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8月10日电 (吴平华 李安心 谭旭东 )8日凌晨2时许,四川巴中市突降特大暴雨,暴雨持续3小时后,洪水肆虐巴中城。施工中的中建四局三公司巴中国盛壹品项目地下室4000多万元的各种大型设备危在旦夕!但是,经过项目管理人员近2个小时的奋力抢险,各种设备化险为夷、毫发无损!

  “莫经理、莫经理!山洪暴发了!”当日凌晨2:30时许,正在值班巡逻的项目现场工程师杨建军,在电话里急促地给项目经理莫桃平报告。

  险情就是命令!

在水中的坚守。李安心 摄
在水中的坚守。李安心 摄

  莫桃平一骨碌翻身起床,敲开了睡梦中的相关管理人员的门。他们冒着瓢泼大雨,有的上衣都来不及穿,就向地下室2个车道进出口跑去。

  项目地下室面积5.4万平米,是巴中市最大的地下停车场。目前地下室正在安装各种大型设备,有柴油发电机组、干式变压器、高低压配电柜、喷淋加压水泵、消火栓加压水泵、离心式冷水机组、水冷螺杆冷水机组、真空热水机组、组合式空气处理机组、油水分离提升一体化设备、变频生活加压水泵等,整个设备价值4000多万元。

正在加紧工作。李安心 摄
正在加紧工作。李安心 摄

  项目工程北边紧靠山体,地下室低于地面7.2米,如果不及时断水,从山上倾泻而下的洪水,很快就会涌入地下室,将所有设备俺没,损失极大。

  莫桃平带领抗洪抢险人员按照前期制定的防汛工作方案,以及多次演练的经验进行部署,大家有条不絮地忙碌着各自的分工,展开抢险工作。

  他们大部分人来到2个地下室车道出入口,将平时堆积码好的沙袋,一包一包地堆积,一层一层加高加固,不到20分钟,两个地下室车道入口用沙袋砌起了坚固的挡水墙,把滚滚而来的洪水给挡住了!

  正当大家松了一口气,打算回寝室休息时,项目设备管理工程师胡建军、总工程师于泽、技术工程师任启宏,在排查地下室蓄水池抽水情况时,水没有被抽出去。原来,蓄水池配备的200口径排污泵接口脱落了。此刻,他们3人没有多想,“嘭”的一声,齐刷刷地跳下已经积有洪水的蓄水池。两人用肩扛用手抬起水泵,一人快速抢修。不多时,4个水泵全部修复。其他抢险人员早已把出水管牵到了地面外,“哗哗哗”的洪水从蓄水池抽出。

  天亮了,上班了。业主相关领导到现场巡视后,竖起大拇指夸赞:“在洪灾面前,中建四局了不起!中建人好样的!”

  巴中国盛壹品项目2020年10月20日开工,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是巴中首个高标准量身打造的商圈综合体,建成后将提升巴中城市形象、促进巴中社会经济发展。

  目前,项目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秩序井然。(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