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西南油气田川中油气矿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2021年10月13日 15:5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13日电(陈晓静  张丹)为重温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川中油气矿近日在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两弹城”,举办了以“追寻两弹精神,永葆报国初心”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

活动现场。川中油气矿 供图
活动现场。赵春阳摄 

  参观学习中,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两弹历程馆、模型厅、“邓稼先故居”等场馆。大伙儿驻足凝望实物展品,聆听着讲解,内心的激动之情纷纷溢于言表。

参观了两弹历程馆等场馆。川中油气矿 供图
参观了两弹历程馆等场馆。赵春阳摄 

  邓稼先、王淦昌、于敏等科学家在简陋艰苦的生活工作条件下,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协同攻关、求实创新,相继完成核弹和导弹的设计方案,为祖国的“两弹”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取得惊人的成就,鼓舞国人,震惊世界。

  通过此次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读书班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今后将从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发光发热,积极作为,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将学习成果进一步转化为推动油气矿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为油气矿再上千万吨新征程、公司“上产500亿”新会战的全面胜利做出更大贡献。(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