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关爱老年人 锦江组织开展慢性伤口防控知识公益讲座
2021年10月13日 21:3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13日电(黄进喜) 近日,成都市锦江区老年协会联合锦江区民政局、锦江区卫健局等部门开展了"关怀老人——慢性伤口防控"公益讲座,指导老年人做好自身防护,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此次讲座邀请了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护士长陈宇作专题授课。陈宇从医养结合的角度,为大家普及了褥疮、压疮、糖尿病、溃疡等慢性疾病的相关知识及膳食搭配,为老年群体疾病预防和康复护理提供了科学依据。参与本次公益课的市民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相关知识,逐步提升老年人的压力性损伤防控意识和能力,降低老年人此类风险发生,更好地呵护家人。

公益讲座现场。庞梅 摄
公益讲座现场。庞梅 摄

  为了让更多的老年人参与学习,扩大覆盖面,提升健康养老、关爱老人工作的广度与深度,锦江区老年协会还邀请6名伤口防控与治疗领域专家录制了线上公益课视频。

  "在学习了慢性伤口康复这方面的内容后,我自己在家就可以给妈妈换药了,实在是帮助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难题。"刘女士的母亲因窦道疾病导致伤口反复发炎脓肿无法愈合,需要定期到医院换药。学习了"压力性损伤防控"课程后,刘女士觉得非常实用。

  据了解,为了确保公益课的实效,锦江区老年协会全面摸排了全区伤口、压疮、褥疮患者数量及患病情况,并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观看。近段时间以来,其组织集中观看公益课视频105场次,覆盖3000余人次,居民自行收看6000余人次。

  "区老协还计划对病患及其家庭子女、护工等特定人群分期分类组织进行专业技能的系统专题公益培训,开展‘一对一上门帮扶指导’‘线上面对面免费问诊答疑’‘线下科学引导就诊’等活动,进一步加强老年人的健康管理服务,不断拓宽和延伸为老服务领域,让老年人享受幸福、健康的晚年生活。"锦江区老年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