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南充市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在蓬安县启动
2021年10月16日 14:2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16日电 (周亮)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当日上午,由南充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和体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市妇女联合会主办,蓬安县发展和改革局、蓬安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承办的南充市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在西南大学实验学校启动。

活动现场。周亮 摄
活动现场。周亮 摄

  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发展粮食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倡导民众爱粮节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风尚,进一步深化该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该市粮食产业和农村三产融合发展。“我们要紧紧围绕发展粮食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主题,认真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粮食产业发展,在抓好粮食安全中支撑乡村振兴,努力实现产业强、粮食安、农民富,切实增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着力构建更高层次、更有质量、更有效力、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南充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勇说。

活动现场。周亮 摄
活动现场。周亮 摄

  活动中,还对参加蓬安县节粮爱粮主题手抄报的同学进行了评选颁奖,为“粮安小卫士”颁发了聘书。活动现场,一名“粮安小卫士”代表还作了“爱粮节粮”倡议。

  据了解,此次宣传周期间,南充市各级粮食部门将会同农业农村、教育、科技、妇联等部门,将结合本地实际,通过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向社区居民和大中小学生等普及粮食安全科普知识,开展粮食安全主题教育等活动。(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