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2022“蓉漂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暨锦江区第一届七宝青年设计师大赛顺利举行
2021年10月21日 19:2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21日电(黄进喜) 20日,2022“蓉漂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暨锦江区第一届七宝青年设计师大赛决赛顺利举行。该活动由成都市锦江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锦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春熙路时尚活力区管委会主办,春熙路街道办事处承办。锦江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青年设计师代表、企业代表、投融资机构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决赛现场。黄进喜 摄
决赛现场。黄进喜 摄

  据了解,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有150名海内外青年设计师参与,共征集参赛作品120余件。大赛初审采取网络投票、专家初审相结合的方式,遴选出15件优秀作品进入决赛路演环节。网络投票环节累计投票300余万票,访问量800余万次。

  决赛现场,15个参赛选手(团队)先后从设计理念、艺术表达、生产材料、技能水平、市场前景等方面,对作品进行了介绍。由高校教授、行业专家、投融资机构代表组成的大赛专家评委团进行了提问、评审、打分环节。经过激烈的竞演和比拼,作品“破界”首饰斩获大赛一等奖,获得奖金两万元。其以海洋为设计灵感,选择用成都传统的银花丝工艺,通过银花丝和欧泊的结合表现出生命的光彩。作品“蜀韵”灯饰、“幽兰”首饰、“川味原木冰箱贴”礼盒、“花叶重重”礼盒、“伴阳”首饰等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本次大赛是锦江区梨花街七宝市特色街区建设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吸引优秀青年团队入驻和优秀原创作品孵化落地,“以赛引才、以赛助创”,提升个性化定制、数字设计、时尚衍生品、主题文旅等产业显示度,全面激活梨花街人气商气,赋能推动锦江文创珠宝产业加速发展,助力世界文创名城建设。据了解,梨花街是西南地区最大的珠宝设计、集散地,全国第三大黄金首饰交易中心,享有“西南黄金出梨花”的美誉。下一步,锦江区将组织辖区文创企业、投融资机构与青年设计师进行对接,洽谈设计师签约引进,优秀设计作品孵化、量产、销售等事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