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发力黄金产业 锚定千亿级发展目标
2021年10月21日 21:1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21日电 (杜成)21日,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消费品处(时尚产业处)处长张文军在成都黄金产业政策与《反洗钱法》修订草案宣传贯彻会议上透露,成都眼下正发力黄金产业布局与发展,未来几年锚定了千亿级产业发展目标。

会议现场。成都黄金产业发展促进会 供图
会议现场。成都黄金产业发展促进会 供图

  “经过多年的发展,黄金产业已经成为成都“都市工业”的典型代表,在国内黄金产业占有重要地位。”张文军介绍说,早在2017年3月,成都在全国首次提出建设“黄金产业生态圈”的理念;今年4月,成都出台《支持黄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这是国内首次由省会城市针对全域黄金产业发展制定的扶持鼓励政策。

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消费品处处长张文军(左)介绍成都黄金产业情况。成都黄金产业发展促进会 供图
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消费品处处长张文军(左)介绍成都黄金产业情况。成都黄金产业发展促进会 供图

  张文军称,成都市政府出台此项政策措施,意在锚定黄金产业千亿级发展目标,从规划建设黄金产业发展载体、推动黄金产业数字化发展、巩固黄金国际加工贸易龙头地位、打造全国黄金实物回购中心城市、做强“成都金”品牌等多方面,给予产业高质量发展以政策引导和措施培育,不断提升成都黄金产业生态圈的核心竞争力,努力把成都打造成为中国黄金产业发展新高地。

成都黄金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杨红致辞。成都黄金产业发展促进会 供图 作者
成都黄金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杨红致辞。成都黄金产业发展促进会 供图 作者

  在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稿)》中新增有关“贵金属现货交易商从事特定业务的反洗钱义务”内容时,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支付结算处(反洗钱处)副处长王瑾表示,此次《反洗钱法》修订后,从事贵金属现货交易时,贵金属交易商需要建立健全客户尽职调查制度、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保存制度和反洗钱内部控制制度,全面落实对可疑交易的反洗钱报告义务,并全面配合调查机关开展反洗钱调查,这对从事贵金属现货交易的贵金属交易商提出了更高标准的反洗钱义务,也将保障贵金属交易业务开展的合法合规。

  成都黄金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杨红表示,此次会议围绕“宣贯黄金产业政策、落实合规经营义务、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三个主题展开,帮助黄金珠宝企业认真学习贯彻《成都市支持黄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深入了解《反洗钱法》修订草案中新增有关“贵金属现货交易商”应履行的反洗钱义务,了解互联网科技背景下的黄金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新成果,从而为黄金珠宝企业拥抱监管、掌握政策、获得支持提供引导和帮助,主动借助数字化手段推动业务新发展。

  与会的60多家黄金珠宝企业表示,成都市推进黄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将为黄金产业的各类型市场主体经营发展提供政策引导,了解《反洗钱法》修订草案新增对贵金属交易易商从事特定业务的反洗钱义务,将为企业主动实现合法合规经营筑牢法治基础。(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