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宜宾翠屏区:提质学前教育 助力“幼有优育”
2021年10月22日 13:1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22日电 (吴平华 朱思雨)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宜宾市翠屏区大力推进城乡基础教育提升工程,加大基础教育投入,切实解决城乡幼儿园“入园难”“入学贵”等问题。

“文明礼让”情景演绎。朱思雨 摄
“文明礼让”情景演绎。朱思雨 摄

  “小朋友们,大家要注意文明乘车,要给老弱病残孕的乘客让座哦!”近日,在宜宾市翠屏区安阜幼儿园,教师引导幼儿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课堂及户外品德教育实践活动,培养幼儿文明行为习惯。在“文明乘车”室外活动中,教师指导小朋友们扮演“司机”“老人”“孕妇”等形象,模拟文明乘车场景,引导小朋友们学会文明互助。

安阜幼儿园陶工坊实验园。朱思雨 摄
安阜幼儿园陶工坊实验园。朱思雨 摄

  自今年九月开学后,宜宾市翠屏区安阜幼儿园“旧貌换新颜”。安阜幼儿园在“幸福宜宾”城乡基础教育提升工程机遇下,实现改建和扩建,现占地面积约6000平方米。幼儿园新增宽敞的户外活动区域,帮助孩子释放天性,培养他们良好的运动习惯;新设木工坊、陶工坊、印工坊,让孩子感知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新建美工室、楼顶开心农场等功能区域,在活动中激发孩子的创新精神,让他们更加健康快乐地茁壮成长。

  不仅如此,在教学活动中,安阜幼儿园紧紧围绕三国、唐宋、传统农业、现代工业四张文化名片,积极引导孩子们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着眼于孩子情感、态度、价值取向与文化认同。

  安阜幼儿园改扩建项目的完成,也有效缓解了安阜片区幼儿入园难现状,进一步完善了区域教育资源布局、补齐了教育短板。

  随着建设幸福宜宾“十大工程”的深入推进,翠屏区一批新幼儿园逐渐建成投用,在解决“入园难”等问题的同时,也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