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叙永应急局多措并举推进 “0证明城市”建设
2021年10月22日 15:2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22日电 (李晓东)为有效深化放管服改革,巩固“最多跑一次”工作成果,最大限度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多角度、零距离的贴心服务,打造良好的投资营商环境。泸州市叙永县应急局从“为民、便民、利民“的工作基调出发,多措并举推进“0证明城市”创建工作。

  建立健全工作长效机制。成立由局领导全面把控、审批股专项专人负责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重点,攻克工作难点;强化工作责任,全面落实责任清单制,分解工作任务,增强办件责任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服务意识。

  全面梳理和清理证明事项。按照《叙永县创建“0证明城市”实施方案》要求,全面梳理和清理涉及的行政审批证明事项共12项,并形成事项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主体,落实工作要求。

  建立证明事项协查机制。针对清理出12项证明事项,分别建立行之有效的协查制度,实行告知承诺机制。转变了行政审批以往的办件方式,简化申请材料,优化审批流程,降低办件人的办事成本,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实现了线上线下服务无缝对接,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无差别、均等化的贴心服务。

  搭建网络共享支撑平台,实现线上信息交换。按照县支撑平台建设要求,形成了以四川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和泸州市政务信息共享平台为一体的共享网络支撑,并配置、配齐工作流程,落实技术保障确保平台流畅、高效运营。(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