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江苏常州来蓉城招揽人才 抛出诱人“绣球”等你接招
2021年10月22日 19:1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22日电(王爵)购房补贴、生活补助、公积金贷款支持 。22日,江苏常州市“名城名校合作行,创新创业赢未来”暨“龙城英才计划”推介会走进成都。推介会上,15个创新创业项目、产学研合作项目及招商引资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11所高校相关人员受聘成为常州的“引才专员”。

苏常州市“名城名校合作行,创新创业赢未来”暨“龙城英才计划”推介会在成都举行。主办方供图
苏常州市“名城名校合作行,创新创业赢未来”暨“龙城英才计划”推介会在成都举行。主办方供图

  自2021年10月中旬起,江苏常州选定了10余座城市,以“活动周”的形式集中推进引才,在每座城市举办“1+3”系列活动,即一场“龙城英才计划”推介会和“名校优才”校园招聘会、产学研对接、重大项目招商对接三场配套活动,全方位展示常州的城市环境和人才科技政策。

科技、人才和招商项目签约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科技、人才和招商项目签约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悉,常州是长江三角洲地区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也是一座有着3200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十四五”期间,常州确立了“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的城市定位。为加大引才力度,在推介会上,常州发布了最新人才和创新政策。2021年,常州出台《高层次人才薪酬奖励实施细则》《青年人才生活居住双资助实施细则》,并推出2021新“龙城英才计划”,对本科、硕士、博士;技师、高级技师人才;以及创业人才、创新团队等,给予相应的补贴或资助政策。

常州市引才专员聘任仪式。主办方供图
常州市引才专员聘任仪式。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对企业新引进毕业3年内的全日制本科、硕士、博士人才,缴纳6个月以上社保的,给予住房补贴3年;对在常州连续缴纳社保6个月以上且抵常州工作3年内首次购买本地商品房的本科、硕士、博士人才分别给予3万元、5万元、25万元的一次性购房补贴;对经认定的人才,给予最高100万元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对企业新引进的技师、高级技师人才,分别参照本科、硕士的条件享受生活、租房和购房补贴。

  值得一提的是,在生活资助的兑现方面,常州首创提出了“非申即享”,系统将通过“人才地图”比对数据,自动产生生活资助的人才发放名单,银社平台将按月将生活补贴打入人才社保卡内,不需要青年人才做任何申请。目前,系统可在“我的常州”和“常州人社”APP上使用,覆盖广度、资助力度、兑现便捷程度上都达到历年之最。

  推介会上,围绕高能量密度锂电池项目、氧化物薄膜传感器项目、多轴工业机器人运动控制系统项目等15个创新创业项目、产学研合作项目及招商引资项目,两地相关单位及高校进行现场签约。

  “作为生产合成材料的一家企业,我们已与川大在技术创新方面多次往来,合作基础利良好。”江苏三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和平介绍,此次公司与四川大学在高分子功能材料和器件先进制造项目上达成签约合作,也将陆续与川内其他高校进行人才、技术、项目等创新资源共享,助力两座城市间构建起文化交融、长期合作的桥梁。

  另外,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等成都11所高校和研发机构的相关人员受聘成为常州的“引才专员”,他们将为两地人才流通搭建更多高效优质的桥梁,在人才引进和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面发挥作用。

  “我们真诚希望与成都合作,依托成都高校优势学科和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与常州市作为制造业城市的定位非常契合,我们这次带着广招人才的诚意而来,在高校、科研机构、高新区等人才集聚区规划建设或改造10万套符合青年生活需求的人才公寓,其中部分已投入使用。”常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人才办主任杨琪表示,希望通过“引才专员”,未来有更多来自成都的“科技之花”在常州结出“创新之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