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中外嘉宾参观江安长江竹岛 体验“橙竹之乡”竹文化
2021年10月22日 16:0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22日电(钟宛 郑杰 李富强)第十一届中国竹文化节暨第二届中国(宜宾)国际竹产业发展峰会(竹产品交易会)于2021年10月19—21日在四川宜宾召开并圆满举行。活动期间,有着“橙竹之乡”之称的宜宾江安县长江竹岛纳入了本次活动竹文化现场体验点,现场体验团30余名中外嘉宾到江安长江竹岛参观体验并对江安竹文化赞不绝口。

嘉宾在长江竹岛观看竹文化视频。江安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嘉宾在长江竹岛观看竹文化视频。江安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体验团在长江竹岛上一起赏竹、品竹、论竹,观看江安竹文化宣传视频、竹簧艺术品制作过程,并与竹簧大师们近距离交流,详细了解江安竹文化,琳琅满目的竹工艺艺术品、内容丰富的竹文化展让外宾们大开眼界。

 嘉宾对江安竹文化赞不绝口。 江安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嘉宾对江安竹文化赞不绝口。 江安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我到这里还不到一个小时,但是已经深刻地感受到在这里人与自然的和谐,看到竹文化对这里的影响,确实是让我大开眼界,看到了很多非常棒的竹簧工艺品,工艺细节很精妙,这些艺术家、匠人非常了不起。”牙买加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梅丽莎·普赖斯女士说道。

 江安竹簧工艺品。 江安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江安竹簧工艺品。 江安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中国竹文化节是我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国家级竹业盛会,于1997年首次举办,每两年举办一届,已先后成功举办了十届。本届中国竹文化节由中国竹产业协会、四川省林草局、宜宾市人民政府具体承办,这是宜宾在2001年成功举办第三届中国竹文化节整整20年后再次举办中国竹文化节。

  据了解,江安县竹类品种多、资源丰富,有竹类6个属57种,素有“中国橙竹之乡”的美誉。近年来,江安县多措并举推进竹产业一二三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2020年实现竹产业总产值37.90亿元,2021年成功创建为省级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县。其中长江竹岛也是江安县精心打造的长江上游首个以竹生态、竹文化为主题的生态博览园,是江安县展现城市魅力的地标性竹景和生态名片。(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