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激荡产业创新活力 5G数字音乐产业峰会在蓉举办
2021年10月22日 20:4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22日电 (记者 徐杨祎)5G数字音乐产业峰会22日在成都举行。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兵,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数字音乐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敖然,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汪京京等出席会议,咪咕音乐总经理廖宇发表开幕演讲。

峰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峰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峰会现场,来自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数字音乐工作委员会、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咪咕音乐、环球音乐、华纳音乐、索尼音乐、科大讯飞、华为、vivo、OPPO、三星等数字音乐,5G科技、互联网、媒体等行业的400多位嘉宾齐聚,共同听见产业前沿新声,探索5G数字音乐未来发展。

  数字音乐产业生态的繁荣离不开企业、行业、城市各方共同助力。王兵在开幕致辞中表示,2020年四川省音乐产业全年总产值为700多亿元,同比增长4%,跃居全国第3。以咪咕音乐为代表的一大批文旅优秀龙头企业发挥行业领军作用,建立了具有影响力数字音乐线上新场景。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数字音乐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敖然在致辞中提到,5G技术、AI技术、IOT+5G的商用普及、现实与虚拟的深入融合都推动着文化产业价值加速提升,希望全行业携手共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数字音乐产业生态。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汪京京发表开场发言表示,作为行业沟通平台、产业融合集群和从业者家园,音促会将充分发挥职能,引领产业融合发展;拥抱5G新技术,助推行业创新发展;凝聚行业共识,保障行业规范发展。

  成都高新区新经济发展局副处长程玮表示,成都高新区在新经济领域,将聚焦发展网络视听与数字文创,5G和人工智能,大数据网络安全三大主攻方向。其中网络视听与数字文创产业重点发展游戏电竞、影视动漫、数字音乐、数字传媒四大细分领域。

  咪咕音乐总经理廖宇表示,咪咕音乐依托数字内容布局和科技推动,已实现音乐网、通信网和广电网跨三网多业态布局,为大众带来沉浸式音乐体验。

  伴随中国数字音乐规模及市场不断拓展,整个产业正迎来科技能力、商业模式、内容消费、体验场景的全面焕新。会议邀请多位来自产业相关机构、组织和企业的重量级嘉宾,现场发表5场主题演讲,分享关于数字音乐产业发展的真知灼见。同时,现场举办3场圆桌论坛,围绕数字音乐内容创新、科技推动产业聚集区升级、科技推动音乐产业沉浸体验变革等议题,多角度激荡产业创新活力。

  当前,中国音乐产业进一步向线上转型,并迎来新一轮高质量发展,“音乐+”业态融合升级势在必行。为了推动行业伙伴形成生态合力,峰会现场,在环球音乐、华纳音乐、索尼音乐、太合音乐、摩登天空、相信音乐、拿索斯、风华秋实、少城时代、千亩稻田等共同见证下,咪咕音乐重磅发布“5G音乐共创计划”,携手全行业开展泛音乐价值共创。会上,咪咕音乐副总经理袁敏发表了“云演艺·见新声”主题演讲,以咪咕5G云演艺模式创新为范式,探索科技+演艺结合的全新可能。

  会议现场,咪咕基于“5G+科技+演艺”核心能力的全新布局也首次公布。面对元宇宙的技术浪潮来临,咪咕音乐将构建云演艺厂牌“赛博星球”,创造多形态IP聚合体——数智达人,与既有虚拟及现实场景充分融合,实现多元音乐内容形式创想。

  此外,在21日举行的5G+视频彩铃产业联盟工作会议上,联盟秘书长、咪咕音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敏重磅发布了“视频彩铃内容生态共建计划”,联盟成员将围绕公益融媒、原创孵化、平台赋能、政企宣发、终端跨界等方面,全方位构建视频彩铃内容合作新生态。(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