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AI助力多学科教育评价与教学模式研讨会在蓉举办
2021年10月24日 15:4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24日电 (记者 贺劭清)23日,腾讯教育在成都举办了主题为“科学评价、智育未来,AI助力多学科教育评价与教学模式研讨会”暨腾讯教育AI教考评解决方案推介会,从学科教育评价维度,展示智慧育人的最新应用成果与探索。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腾讯云副总裁陆昀在会上表示,腾讯教育未来将持续探索信息技术在教育中的落地场景,通过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环节深度融合实现提质增效的目标,加速教育行业数字化转型进程,希望可以通过AI等技术的力量,真正让所有孩子的优质全面发展成为可能。

  教育部发布的《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中指出,坚持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核心理念,坚持应用驱动和机制创新的基本方针,积极探索新模式、开发新产品、推进新技术支持下的教育教学创新,探索信息时代教育治理新模式,建立健全教育信息化可持续发展机制,构建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终身化的教育体系。

  目前,智慧英语听说教考评方案已经在深圳、上海、北京、广州等地的多个教育部门和学校得到广泛应用,为当地推动教育智慧化建设、实现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会上,深圳市教科院高中教研中心副主任、深圳市教科院光明分院副院长魏显峰向与会人员分享了智慧英语听说教考评方案在当地的落地效果。

  魏显峰表示,为保障区域长远发展,光明区积极开展教师培训、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等方式,着力提升地区基础教学质量。智慧英语听说教考评方案,为光明区各学校提供了丰富的听说学习资源、便利的互动教学方式和客观公平的科学性标准评价,帮助教师全面提升教学效率,优化教学计划。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博士、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助理研究员王轶晰在会上解读了智能化教育测评,于教育而言的意义。她表示,技术的背后是人,未来希望借助AI的力量,促进教育哲学的转变,通过信息化手段,做到教学评估内容和评估形式的创新,超越传统考试形式的个体评价,从大规模工业化教育到高质量因材施教,真正实现学生个性化发展。

  会上,腾讯教育还发布了与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龚亚夫合作的新模块——“基于语块的英语教学与听说测评系统”。通过将固定搭配的词汇和短语形成词块,引导学生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采用成块记忆、整体输出的方式,学会英语中常用、地道的固定搭配,最终达成快速提升语言运用能力的目的。(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