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绵阳平武生态扶贫案列入选“全球减贫案列”获奖案例
2021年10月26日 10:5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26日电 (胡宇)日前,2021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由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世界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世界粮食计划署、亚洲开发银行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获奖案例名单。由生态环境部提交的“探索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减贫双赢模式—四川省平武县生态扶贫案例”入选本届获奖案例。

平武县关坝沟流域自然保护小区。 平武县委宣传部供图
平武县关坝沟流域自然保护小区。 平武县委宣传部供图

  作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和秦巴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近年来,平武县持续探索实施自然保护小区生态扶贫、生态公益扶贫、“平武中蜂+”生态产业扶贫等生物多样性减贫模式,走出了一条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赢”之路。

  据了解,“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面向全球关心扶贫的组织和个人征集原创优秀减贫案例,旨在以案例为载体,推广分享各国减贫成功实践。活动已成功开展两届,收集到40多个国家的减贫案例1300余篇。主办方通过出版案例集、精选案例制作可视化视频、图解等产品,推荐参加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组织的南南合作案例评选活动等多种形式,将加大对获选案例和模式的推广力度,助力发展中国家农村可持续发展和减贫事业。(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