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跳起来!跳绳助壤塘学子绽放活力
2021年11月22日 16:5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22日电 (胡宗林 刘小义)“谢谢叔叔送给我们跳绳,我们将好好学习,努力锻炼.....”近日,天气虽然寒冷,但壤塘县寄宿制小学校园里却洋溢着浓浓的暖意,一场跳绳捐赠仪式正在冬日暖阳中欢快举行,孩子们领到五颜六色的跳绳开心不已。

捐赠仪式现场。壤塘县委宣传部供图
捐赠仪式现场。壤塘县委宣传部供图

  壤塘县寄宿制小学是一所高原地区藏汉双语寄宿制小学,有师生2000余名。在“双减”背景下,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支教于该校的绵阳教师王仕伟通过牵线搭桥,联系到太仓一标金属成型技术有限公司向壤塘县寄宿制小学师生们捐赠了一批价值5000余元的跳绳,用于师生跳绳训练,支持学校体育发展。目前,跳绳已送达到校。

学生跳花样跳绳。壤塘县委宣传部供图
学生跳花样跳绳。壤塘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捐赠仪式上,学校各班学生和教师代表先后领取了跳绳,绵阳支教教师王仕伟受一标金属成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委托宣读了给孩子们的爱心信件,鼓励全体同学好好学习,坚持锻炼,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优秀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国家。随后学校校长、党支部书色准代表全体师生对捐赠公司的爱心和善举表示了由衷感谢,同时也寄语孩子们常怀感恩之心,积极进取,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近年来,壤塘县寄宿制小学素质教育不断深入推进,学校组建了雏鹰花样跳绳社团,利用周末时间免费教授孩子们花样跳绳,让古老运动在校园绽放新的活力。通过坚持推广,全校大部分学生都掌握了简单花样跳绳技术,课间操场上也能够看到孩子们积极主动参加跳绳运动强身健体,如今花样跳绳已成为该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