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南部12座散葬烈士墓迁入长坪山烈士陵园
2021年12月01日 15:1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2月1日电 (张良 伏阳)近日,南部县在长坪山烈士陵园举行散葬烈士墓集中迁葬仪式,将12座散葬烈士墓集中迁葬到长坪山烈士陵园,告慰烈士英魂,弘扬烈士精神。

礼兵护送烈士骨灰盒到安葬点。南部县委宣传部供图
礼兵护送烈士骨灰盒到安葬点。南部县委宣传部供图

  当日上午10时,迁葬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婉转低回的《思念曲》,礼兵护送烈士骨灰盒入场并整齐摆放在灵台,现场人员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烈士默哀、鞠躬致敬。随后,礼兵护送烈士骨灰盒进入长坪山烈士集中安葬点安葬,烈士家属向烈士墓敬献花篮和鲜花,表达深切悼念和无限敬仰。

烈士家属为烈士敬献花篮。南部县委宣传部供图
烈士家属为烈士敬献花篮。南部县委宣传部供图

  “集中迁葬是对烈士最好的告慰。”烈士家属张桂珍说,长坪山烈士陵园松柏常青、庄严肃穆,有专人管护,将烈士安葬于此,家人很宽慰。

  据了解,此次集中迁葬的12名烈士,他们有的在“升保起义”中浴血奋战,有的在和平时期执行任务时英勇牺牲……由于当时条件所限,12名烈士牺牲后没有集中安葬。为加强散葬烈士墓的管理保护,南部县从今年8月起展开搜寻工作,经过与烈士家属协商,将散葬烈士墓集中迁葬到长坪山烈士陵园。

  南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何文联说,下一步,该县将把散葬在全国各地的南部籍烈士陆续迁葬回家乡,以此告慰烈士英魂,把烈士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