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砥砺奋进铸辉煌 达州宣汉县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亮点聚焦
2022年02月11日 09:4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11日电 (张平 漆楚良 张浪)记者11日从达州市宣汉县获悉,2021年,该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00.7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7.06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337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9.6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98万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6万元,GDP总量及增速、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4项经济指标均居达州市第一,再次跻身“中国西部百强县”,提升26个名次、位居24名。

宣汉建成微玻纤国际技术中心,不断提升国际国内影响力。宣汉县委宣传部供图
宣汉建成微玻纤国际技术中心,不断提升国际国内影响力。宣汉县委宣传部供图

  2021年,宣汉围绕“建成全国新能源新材料综合利用示范区、全国生态旅游度假区、全国巴文化高地”三大目标,大力实施“四大战略”。

  一年来,宣汉树立开明开放发展思想,突出工业主导地位,把文化旅游作为朝阳产业培育发展,加快推进资源转化,塑造“锂钾之城、气都宣汉”地域新名片,持续放大“天府旅游名县”和“中国巴文化之乡”品牌效应,力争建成全国新能源新材料综合利用示范区、全国生态旅游度假区和全国巴文化高地。

宣汉构建县域“公铁空”立体交通。宣汉县委宣传部供图
宣汉构建县域“公铁空”立体交通。宣汉县委宣传部供图

  宣汉县大力开展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全民低碳化、治污精准化、城乡宜居化“五化行动”,创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把优化生态空间体系作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守护山川水体生态、推进生态产业繁荣、科学保护生态系统,力争建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一年来,宣汉县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和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切实问需问计于民,努力补齐民生短板,让人民群众持续得到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宣汉全面推行“县领导每季度到联系乡镇召开一次村民大会、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每月召开一次村民大会、驻村干部每周召开一次院坝会的联系服务群众“三个一”工作机制,引导党员干部“身”入基层,“心”到基层,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活动开展更有“温度”、民生福祉更有“质感”。(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